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连续签下石油大单 外媒:大潮退去中国忙拾贝
www.wforum.com | 2009-02-21 02:02: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网2月20日讯今天凌晨,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与巴西于昨日达成协议,巴西同意按市价每日向中国供应10万至16万桶石油,而中国向巴西国有能源公司巴西石油提供高达100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后者开发在巴西南海岸新发现的深藏海底的石油储备。
 
 

报道称,巴西国有能源公司巴西石油的首席执行官加布雷利表示,具体融资条款会在总统卢拉于5月访华前最终敲定并公布。加布雷利还称,这一系列的协议和共识证明双方有更多的机遇赚取利润。
 
巴西石油公司周一表示,正与多家石油消费国谈判,用未来石油供应换取资金。这是巴西企业首次进行此种融资形式的谈判。
 
整个合作分三部分,包括售给中石化每天6万到10万桶原油和中石油每天4万到6万桶原油的两份协议,以及一份备忘录,规定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石化将共同为巴西石油提供100亿美元的贷款。协议的具体内容尚未确定。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俄罗斯于周二签订一项250亿美元的贷款协议,以换取未来20年的石油供应。
 
外电评论
 
大潮退去中国忙着拾贝
 
最近几天,中国分别与俄罗斯和巴西签署了石油采购大单,引起了世界媒体的关注。
 
美国《华尔街日报》这样报道,中国曾对大宗商品热潮起了推波助澜作用。现在大潮退去它又在忙着捡拾“海贝”了。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中俄和中巴合作项目是中国近期在全球范围内保障其包括石油、矿产以及农产品等在内的原材料的长期供应的一系列努力之一。
 
 
另有英国媒体分析,中国近期的一系列大手笔,显然是在资源价格上涨之前采取的一种预防措施。已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经济危机一旦消退,全球商品市场价格将有大幅上涨的可能。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评论说,足够精明的北京如今正在利用原材料生产商目前的窘境,鼓励开发新资源并锁定资源供应。
 
重要的是,北京现在并不直接掏钱收购海外企业,这可能是为了避免重蹈2005年一家中国公司收购加州联合石油公司的覆辙。凭借着一点政治技巧,北京清楚自己拥有现在所有人都急迫需要的一件商品:资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