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鼻子气歪:中俄合同刚签油飞涨40美元每桶
www.wforum.com | 2009-02-20 23:36: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纽约市场的最近期原油合约大幅高收14%,收盘价接近40美元/桶,涨幅创去年底以来新高。今晨美国政府公布的库存报告显示,上周的原油库存环比下降,这完全出乎市场的预料。随着能源消费的恢复,美国的原油库存八周来首次环比下降。
 
    中俄石油合同签定, 这意味着中国以每桶约20美元的价格得到石油供应
 
    中国拥有俄罗斯想要的:大把美元;俄罗斯也有中国想要的:能源。于是,莫斯科与北京周二达成了石油换贷款协议。俄罗斯几家国家控股的石油公司得到20年期的贷款,帮助它们在保持资本支出的情况下进行再融资,而中国则在此期间得到廉价燃料。 
 
    中国也从这笔交易获益匪浅。每天30万桶相当于中国总需求的大约4%,或其石油进口总量的8%。俄罗斯为这些贷款支付6%的利息,根据上海券商大华继显的估算,这意味着中国以每桶约20美元的价格得到石油供应。鉴于中国在现货市场购买多数石油,这是一项重大节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