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已完成建设首期四个战略石油储备基地 已于去年投入使用
www.wforum.com | 2009-02-08 11:17: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国际油价依然徘徊在低位的时候,政府已在加强战略油储的建设。

据路透社的消息,中央电视台3日称,中国已完成建设首期四个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并已于去年投入使用;中国今年还将开建锦州等八个战略石油储备基地。首期四个战略石油储备基地中,浙江省的镇海和舟山基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近两年;而山东省的黄岛和辽宁省的大连基地按计划亦应于 2008年底前完成建设。尽管如此,中国至今尚未公布后两个基地的建设进度。此四个战略石油储备基地的总储量约为1亿桶。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中国在去年 11月份已灌满了黄岛储备基地近40%的油罐,且按照计划,去年12月份及今年1月份还会增加。主管能源政策制定的国家发改委还表示,已完成第二期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建设的计划工作,预计储量将达2680万立方米,或16900万桶。但未公布进一步的投资和进度信息。官方媒体则表示,发改委至少已选定河北曹妃甸和重庆万州为第二期战略石油储备基地中的两个。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上个月曾表示,中国将利用全球能源需求下滑之机,加快石油储备建设以应不时之需。

在国际油价徘徊在低位的现在,正是国家低调增加战略石油储备的好时候;如果现在不抓住机会,以后的高油价时代将使国家面临很大的石油安全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