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从胡总一贯作风来看,这次日本肯定会被玩残
www.wforum.com | 2009-02-06 23:1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不久,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出现,严重的刺激了日本。这不日本开始谋求实际控制钓鱼岛了,居然日本海上保安厅在钓鱼岛海域常驻巡视船。这事很严重,中国必须要出手,文的估计不行,只有动武教训教训。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之下,美国都有求中国,日本怎么还会儿这么个强硬的与中国对对撞呢?窃以为,日本无非是从两点来赌中国不敢动武,其一:中国为了自己的和平发展的国际形象,瞻前顾后的不敢动武。其二:狐假虎威,借助美国国内的战争解救经济危机的论调,中日在东海冲突,美国替日本出手。其还可以达到破坏中美合作的前景。
 
日本在赌中国不敢动武,而对于中国到底敢不敢呢?从中国之前的动作来看,海监船只去钓鱼岛海域转悠一圈,考察肯定是有的,但谁都知道,考察是幌子,关键是宣示主权,试点日本的反应。想必日本的各种反应中央应该都做好了相应的预案。这次日本的反应很强硬,中国宣示主权后,日本胆敢来个实际控制。明摆着,日本和中国对撼。
 
 
中日在钓鱼岛问题问题上的战略部署,已经处于对持状况。谁要退缩谁都可能处于战略劣势,更严重的是可能永久失去钓鱼岛。
 
现在,中日赌的是胆气,中国海监船入钓鱼岛海域,这是中国试探性的一步--日本钓鱼岛常驻巡视船,这是日本强硬回应中国。下面该中国出手了。
 
 
中国该怎么办?已经韬光养晦近30年的中国会怎么办?当前世界视为经济危机拯救者之一的中国该怎么办?全世界都盯着中国!
 
和平发展是很重要,但是委屈求全肯定得不到。如果说之前中国的委曲求全是为了求发展,那现在委曲求全还能发展么?
 
从胡总一贯作风来看,这次日本肯定会被玩残。中国决不会姑息日本这个实际控制钓鱼岛的行为。检验中国海军的时间到了。
 
 
从目前国际局势上看,中国目前对日动武是有利的。我想,中国海监船兵发钓鱼岛之际就已经做出了这个判断。此时,应该是中国解决钓鱼岛以及东海的最佳时机。(前不久,在东海的油气田问题上,中国也是强硬的好不给日本面子的行事)。
 
 
想想年前出兵索马里,中央的决策是及时而又快速的。这次,日本不知死活的对撼,中央岂能轻易放过这次试剑的机会。中国军队现代化这些年了,海军近年下饺子般的新舰下水。该是检验的时候了。索马里海盗是小儿科,不足以中国海军塞牙缝。日本的88舰队倒是不错选择,机会来了,还等什么呢?
 
 
中日到底会不会为钓鱼岛开火这个不敢断言,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日本如此狂妄,解放军海军再不出动,那就回到长江黄河上威风吧,叫江军河军,不要叫海军了。
 
 
作者:红旗飘飘 中华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