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媒:法国对抗中国输惨了
www.wforum.com | 2009-02-06 23:12:49  香港大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大公报消息,超过二百万法国工人星期四举行全国大罢工,从巴黎巴士底监狱遗址出发前往市中心,试图迫使萨科齐总统和商界领袖作出更大努力,在经济危机时期推行政策保护职位和工资。报道称,在这个有着强大抗议传统的国家,这次大罢工旨在人们对日益增加的失业的担忧,对萨科齐无意帮助消费者的不满,以及对被指是经济萧条之祸首的银行家的愤怒。法国的工会领导人说,萨科齐应学习英国,向消费者提供帮助。根据民意调查,大罢工得到大多数法国选民的支持。当天法国各地有近200场示威游行活动,共有250万人参加。


     法国个人罢工决不是偶然的事情,按道理说,现在萨科奇可以携上月欧盟主席的余威积累的起的人气,民意应该不会这么难看,但是他恰恰忽略了一点,不该和中国交恶。去年年底,由于法国无视中国的强烈反对,打破惯例以时任欧盟轮值国主席的身份会见达赖,引发中国反感。而中国也没有象以往那样只是表示一下愤慨,过后也没有多大动作。但让西方大跌眼镜的是中国也挥舞起大棒,而且是政治、经济一起上。
 
 
    1月27日,法国总统府依然按照西方的逻辑思维,只要给中国一些甜头,他肯定会捐弃前嫌,他们算准了中国人是很重视面子,只要面子上过得去,损失点里子有什么关系,于是故伎重演耍起庆祝中法建交四十五周年活动的小把戏,结果呢?由于中国拒绝参加,法国不得不临时宣布取消,大大丢了面子的却是法国自己。紧接着,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大年初二出访欧洲参加达沃斯经济论坛年会,顺便也访问了英国、德国、瑞士、比利时、西班牙等国,就是没有法国。
 
 
    或许法国等西方国家奇怪屡试不爽的招式怎么这次用起来就不管用了呢?从中国对外关系上来讲,中法关系自萨科奇以前都一直很稳定,而且是相当友好。法国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大国,中国也一直对法国投桃报李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但是自从萨科奇上台以来,不断的挑战中法关系最脆弱的部分,拿中国最敏感的事情说事,一会会见达赖了,一会说要卖台湾武器了,你想想就是在好的朋友也不会眼看着这么给添堵啊!这个是其一。其二,中法之外的欧洲其他国家都在不同程度的修正过去的政策,与中国示好,他们乐于看中国与法国交恶,甚至给萨科奇下套往里钻,他们好从中渔利。有萨科奇个人想出风头,再加上别人的煽风点火,萨科奇丧失警惕与判断力也在情理之中。那么中国既然看清这里的猫腻,为什么不会用其他方法解决呢?非要大动干戈至中法关系友好于不顾呢?
 
 
    首先我们应该这样理解,萨科奇损害中法关系在先,而且一而再、再而三的损害,根本无视中法多年来为建立这种亲密关系的不易。对中国的警告置若罔闻,不理不睬,大有轻视与侮辱中国之嫌。正是再这种背景下,中国才出重手,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打醒萨科奇,让他头脑清醒一下,让他明白,因为他挑战的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耐心,也是法国人民的饭碗。再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下,作为一国领导人,一点要把眼光放的长远一些,先管好自己家的事情。国家与国家之间更应该加强团结应对金融危机所带来的挑战才对。
 
 
    所以,中国的举动也是用心良苦,为了中法关系不再出现波折,只有下猛药才能治顽疾。
 
 
    再就是警告那些有着这些思维的西方国家,在用老办法敲打中国已经过时了。拿法国祭刀似乎不是中国最佳选择,但是恰恰这个法国有个弱智的总统,美国再奥运会传递仪式上玩弄法国的做法我看并没有给萨科奇以深刻教训,这次英国在西藏问题上又涮了法国一把,应该让萨科奇有所悔悟吧!中国有句俗话叫:吃一堑、长一智。如果萨科奇还没有醒悟过来继续傻下去,那可真的不可救药了。
 
 
    我们非常珍惜中法老一辈领导人创立起来的这种来之不易的友好关系,谁试图破坏这种关系势必会遭到中法两国人民的强烈反对。作为法国的现任领导人也不例外。但愿萨科奇总统能够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及早修复与中国的关系,中法两国仍然一如既往的成为世界国家交往的典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