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BBC:印度否认潜艇被中国军舰逼出水面 两国似乎彼此仍有嫌隙
www.wforum.com | 2009-02-05 11:19:15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官员否认1月15日印度潜艇在亚丁湾被中国护航舰队逼出水面的报道,对峙将近半个小时。

中国的《青岛晨报》曾经报道,一艘印度潜艇跟踪中国护航舰队,但是被发觉。

报道称,这艘潜艇与护航舰队对峙约半个小时后被迫浮出水面。

这篇周二刊登的报道还说,双方先前还进行了多次闪躲和追踪,试图干扰声纳,显然是测试对方声纳系统的弱点。

但是印度海军的发言人说,并没有印度潜艇在该海域巡弋。香港《南华早报》则说,中国海军辨认这艘70米长印度潜艇装备了大约20枚鱼雷。

彼此试探

据称,中国特遣护航舰队出动了舰上的反潜直升机,将这艘报道所称"从中国护航舰队进入印度洋以来,就一直尾随在后"的潜艇逼出水面。

中国官方则没有对此报道做出任何评论。不过印度海军表示,他们绝对有能力以水面舰艇或者是潜艇进行侦查任务。

俄造潜艇

这位官员说,印度海军舰艇已经在主要海域执行任务,而且也已经有一艘战舰部署在亚丁湾。

中国媒体的报道虽然也没有指明是何种潜艇,但是搭配了一张俄造基洛级潜艇的档案相片。

报道称,根据描述所得资料,这艘据称被迫浮出水面的印度潜艇应该就是基洛级潜艇(印度称兴都库什级潜艇)。

中印两国被视为亚洲两大军事强国,前一阵子两国海军还进行了联合演习,彼此间的关系似乎有和缓的迹象。

如今传出此一消息,从两国的表态看来,似乎彼此仍有嫌隙。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