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拉威从大陆没拿到钱 后悔与台断交 中方高姿态:要断就断
www.wforum.com | 2009-02-05 10:27: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范正祥/台北报导〕权威消息来源透露,前年十二月与中国建交,结束和台湾四十二年邦谊的马拉威总统莫泰加,近日对周遭人士坦言,马拉威与中国建交后,获利未如预期,甚至比不上过去与台湾有邦交时,从台湾获得的帮助,马拉威当初与台湾断交并与中国建交,是错误的决定。

  中吹牛皮 开出60亿美元天价利诱

  据了解,我驻外单位已辗转得知上述情资,并迅速回报国内,不过,虽然莫泰加后悔与台湾断交,政府高层的态度相当明确:在当前两岸「外交休兵」下,纵使马拉威想回头与台湾「復交」,台湾也不会接受马拉威。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一月中旬刚结束包括马拉威在内的非洲四个国家的访问,并宣示中国不会因全球金融危机而减少对非洲国家的援助。据转述,莫泰加表达后悔与台湾断交,「是在最近几天」,对照时间,应在杨洁篪访问马拉威后。

  外交休兵 马国若想回头我不接受

  权威消息指出,与中国建交才年余的马拉威,已对中国抱怨不已,主要是中方当初为了挖台湾的邦交国,不惜开出六十亿美元的天价利诱马方,但「牛皮吹得很大」,迄今未让马方感受履行承诺的诚意,甚至当初台湾因断交而中断对马拉威援助,无法完成的部分工程,中国连接手完成的诚意都没有,更别说「加码」,中方也摆高姿态,「若马拉威不满意,要断交就断交,现在台湾也不会接受马拉威」。

  坦承错误 莫泰加总统连任考验大

  据转述,莫泰加不满中方未确实履行建交承诺,与当初建交时的期待,有很大落差,因此后悔与台湾断交,自责「无法向马拉威人民交代」。

  马拉威今年五月将举行总统大选,莫泰加角逐连任。由於莫泰加之前由多数党支持,但当选总统后突然另组政党,行径饱受批评,目前领导的政党属少数党,这次总统大选原就不易打,加上当初与台湾断交并与中国建交的决策惹争议,连任之路备受考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