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央视再证实:护航舰队发射火箭深弹 将不明跟踪潜艇逼出水面
www.wforum.com | 2009-02-03 03:27:31  央视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15日,曼德海峡西海岸,我军三艘舰艇正在编队等候第三次的护航行动。“吱吱吱”10时许,声呐系统突然传来一阵局促的告警声!一名反潜员警惕的盯着雷达屏幕,发现了异常:“好大一条大黑鲨,海盗没看见却等来一条大鲨鱼。”

  通过声呐,我们给这条大鲨鱼测量了一下腰围和长短,得出结论:鲨鱼身呈圆锥形,长约70米,直径15米,有尖锐的利齿,还能发射20枚“毒刺”,属于凶恶的大黑鲨级别。

  正当两艘军舰紧张搜索之际,突然,声呐回波信号消失。原来狡猾的大鲨鱼似乎也知道我们发现了它,凭借良好的静音系统和藏在水下约20米的优势左躲右藏,并开始吐出大量的伪装气雾,试图乘乱而逃。

  10分钟后,“再次发现目标,方位西南,距离50链,比先前下潜约10米……”舰指挥所里传来声呐兵兴奋的声音。“大鲨鱼”一双贪婪的眼睛直指“微山湖”号,与此同时,鲨鱼发出强烈的干扰信号。

  “报告舰长,方位西南,距离56链,目标丢失。”“海口”舰上又传来声呐班班长急促的报告声。

  狡猾的“黑鲨”依然左右冲撞,时而下潜,时而挑衅,时而隐匿。但是再狡猾也逃不脱猎人的眼睛,三艘舰艇组成了铁桶阵,拉网合围这头“黑鲨”。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可是潜艇仍然毫无踪迹。

  面对暂时僵持的局面,“海口”舰长邹福全紧急停车试探大“鲨鱼”的目标。他果断的命令道:“声呐停止,用噪音方式工作,进行听测。”

  战舰和鲨鱼就像两个剑拔弩张的角斗士,在大海中互相找寻对方的破绽,停车,会不会给“鲨鱼”制造更好的反扑机会?而不停车,我们只能干瞪眼盯着声呐屏幕,毫无收获……

  “海口”舰上,指挥所全体号手都屏住呼吸,紧张的注视着战舰上各类仪表,捕捉这隐匿在大海深处大“鲨鱼”的讯息。

  声呐班长头戴耳机,锐利的眼神直盯着声呐显示屏。仔细辨听着大海深处擦耳而过的每一个声音,听音员就是战舰的“顺风耳”,某种程度关系着战舰的存亡。他不敢有一丝懈意。把眼神调整到最佳状态。捕捉着“鲨鱼”的蛛丝马迹。突然他发现鲨鱼的主动声呐的信号。一定是这条大“鲨鱼”准备偷袭。

  舰长命令:“两进三,加大航速!”锁定方位 ×度,距离 ×链深度 ×米,发射火箭深弹,舰艇在高速航行中先敌发起攻击。

  “单横队,航向090,航速 ×节。”编队指挥员立即调整舰艇航向成反潜队形。同时加快航速机动至鱼雷射程之外。

  几分钟后,声呐听音员再次报告,发现主动声呐信号,看来这条隐蔽的鲨鱼试图抢先出手了。

  舰艇编队一边加强监控,一边采取高速曲折运动。不停变换航向以摆脱对方舰艇的威胁。编队突破威胁区后,立即调整航向缩小横队舰距离,抵近“鲨鱼”出没的海域。

  11时10分,在一阵轰鸣中,海口舰上一架反潜直升机起飞。战鹰时而快速机动,时而悬停投放拖曳声呐,呈之字形展开点水搜索,各种情报数据源源不断的传至舰艇指挥所。

  “在我方位西北,距离450链处探测到可疑目标。”10分钟后,直升机发现目标,“继续保持声呐接触,实施直升机鱼雷攻击”指挥员下达攻击命令。

  几分钟后,“鲨鱼”似乎嗅出了危险的信号。突然对编队实施强烈的信号干扰,不断制造假目标,同时,它利用水温负梯度现象,紧急下潜减弱信号,目标信号瞬间消失。

  想跑,没那么容易。各号继续加强观察,准备再次攻击,不把你逼出来现个形我就不是中国海军。反潜长气呼呼的说。

  一瞬间,直升机与战舰对目标海区按照既定战法形成包抄之势。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围在海底的大“鲨鱼”速度明显减缓了许多。像一只无头的苍蝇到处乱窜、丝毫没有了当初的那种凌人盛气。信号员告诉我们,在这种情况下,大“鲨鱼”在海底呆不了多久。很快就会被逼出来的。

  果然,12分钟后,那条 大“鲨鱼”渐渐浮出了水面,在我军官兵的注目下仓皇逃走了。全舰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原来这条大“鲨鱼”自我们进入印度洋后就一直尾随着我们,它是某国的一艘潜艇。但愿下次见到他时,他不要再这样偷鸡摸狗了。(来源:青岛晨报)

 

 
中国护航编队呈一字纵队航行

 


资料图:俄制造的基洛级潜艇长约70米,艇体直径15米,呈短粗的流线体形状,被誉为“大洋黑洞”,安静性非常好,水面舰艇很难跟踪。图为印度海军装备的基洛级潜艇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