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达沃斯:在龌龊与勾心斗角中,只有中国挺直了腰杆!
www.wforum.com | 2009-02-02 10:22: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达沃斯:在龌龊与勾心斗角中,只有中国挺直了腰杆!
2009-02-02 08:45:25.0
 
 
  在本届达沃斯论坛上,尽管很多国家的首相、总理都出席了论坛的各种活动,但是龌龊在这些“高层和高素质”的人们中间,依然不少,以色列总统和土耳其总理,美国的高官与克林顿,普京与戴尔之间的龌龊,都显得很扎眼;但是在这勾心斗角中,中国总理的表现,异常出色,在各种活动中,得到了一个满堂彩。
 
  温总的演讲竟然让会场人满为患,一席立地都难以求到,不少代表来得稍晚了些,只好在场外通过大屏幕看直播。透过温总的报告,我们不难看到中国的救市举措最管用,也最符合人民的意志。
 
  想当初,美国人在唠唠叨叨中争论就是资金给多少,都给谁的时候,中国一下子拿出4万亿的投资,各省配套的投资竟然超过10万亿,但是细看中美救市的资金用途,可以看到中国人救市最人道,也最让老百姓得到实惠。相反,我们看美国,数千亿美元投入到银行、投资工资,结果呢?连继任总统奥巴马都在生气华尔街的高官们分红太多,你想这近2百亿美元的资金竟然被那些高管揣到自家的兜里了。
 
  这样一对比,我们拿出的救市资金都投入到民生项目上,而且都用来基础建设,农民工、工人能得到多大实惠?当连一个资本主义国家的总统都觉得自己做的不咋地的时候,咱们的老百姓有多幸运。
 
  只有老百姓支持,政府才硬气。在这个论坛上,我们也足见到中国的硬气:“我们坚决将人民币汇率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如果汇率剧烈波动,不是我们的错。”把一切指责统统的挡回去,这就是我们的硬气。
 
  美国想赖账,我们有手段,这是警告,也是忠告,还是劝告。告诉那些妄想把罪名强加中国的恶徒中国人不接受,随后温总走访德国、法国、英国,把中国的底气放出去,警告有些人要与中国和善相处,否则,我们不客气,我们也有武器。
 
  从温总在德英法的走访中,我们不难看出中国在这场危机中的大义,中国的立场中国人救市的立足点是着眼全球的,绝不像有些国家那种企图自扫门前雪,结果越扫雪越多。中国领导人心里装着13亿中国人,也同样装着60亿地球人。事实上,20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以来,多项共识都没有得到有效的一致行动,一些大国的思维仍停滞在各扫自家门前雪的“小农意识”,因此在一天天错失更多良机。假如没有全球各国统一协调的步伐,这场波及范围史无前例的金融危机很难尽快消除。
 
  中国人不但胸怀全球,而且发展经济的手段也绝对高明。用系统性、长期化的稳健变革,继续保持市场经济的活力,并且不断扩大消费需求,既有利于中国自身,也仍将继续造福于全球。要求国企不要裁员,给私企做榜样;大企业高管主动降薪,给普通职工增加信心,给企业增加后劲。这些都是华尔街的高管和纷纷裁员的跨国公司都是不可想象的,但我们能做到。
 
  挺直腰杆告诉世界:中国信心十足!

  
作者:肚大乃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