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看来胡哥很生气] 奥巴马将向胡锦涛保证:绝不会发动汇率战
www.wforum.com | 2009-02-01 00:54: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评社香港1月30日电/继早前专门报道华府内幕消息的《尼尔森报道》(The Nelson Report)披露新任总统奥巴马曾致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试图平息中方被指操控人民币汇率的风波后,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主席柯克(Mark Kirk)亦表示,奥巴马不久后会和胡锦涛接触,以便向北京保证,华府并非寻求发动“汇率战”(currency war)。

  共和党的柯克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透露,奥巴马政府官员近日对他及美中工作小组其他成员表明,奥巴马将会直接彻底地淡化反汇率的措施。

  身为伊利诺州共和党议员的柯克又说:“以我所知,奥巴马今天或明天便会致电胡锦涛,向对方保证我们不可能发动汇率战。”

  据头条网报道,奥巴马试图平息中方被指操控人民币汇率的风波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时表示,中国决心将人民币汇率保持在合理水平;同时,中国也不会指责汇率的大幅波动。他说:“我们坚决将人民币汇率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如果汇率剧烈波动,不是我们的错。”温家宝补充,中国汇率系统灵活,并且基于一揽子货币政策。

  柯克及其他消息人士指出,汇率问题将成为奥巴马政府对华战略经济对话政策的一部分。白宫则对有关消息拒绝置评。

  上周,新任财长盖特纳向参议院提名确认听证会发表的书面证词说,奥巴马相信中国操控人民币汇率,此言一出,顿时惹起外界忧虑美中或因此爆发贸易战;而北京则极表不满,强烈否认操控率。

  其后,专门报道华府内幕消息的《尼尔森报道》透露,在盖特纳言论引起轩然大波后,奥巴马急忙致电胡锦涛“补镬”,表明希望双方维持稳固的正面关系,并期待与中国在当前全球面临诸多危机上进行合作。《尼尔森报道》又引述消息来源指出,盖特纳的说词是出自奥巴马竞选网站,事前并未谘询过白宫及国务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