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条全自动重卡大冲生产线在济南诞生
www.wforum.com | 2009-01-31 23:1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者:王爽 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9年2月1日

新春伊始,从中国重汽传来消息,我国重卡领域首条大型机器人全自动化大冲生产线日前全线调试成功并投入使用。这条生产线涵盖了我国重卡行业首屈一指的先进控制理念。它的研制成功一举改变了自动化冲压线仅应用于轿车行业的历史,是国产重型卡车产品技术的一次重大飞跃。

中国重汽全自动化大冲生产线集合了目前最先进的自动化控制技术,无论是系统的复杂性还是设计理念的先进性都属国际一流。其压力机部分由一台日本双动 1600T油压机和四台济南二机床的机械偏心式800T压力机组成;自动化送料系统环节由七台ABB冲压专用机器人以及德国先进的清洗、涂油系统组成,确保了钢板拆包、清洗、均匀涂油等冲压作业前处理工序流程通畅;液压金属打包系统则采用地坑式结构,工艺废料可直接滑入地坑输送带至打包机压实打包、清运出场。整条生产线先进的控制系统使上下料更智能、轨迹更柔和、运动精度更高。线首采用世界先进的图像识别系统对板料进行精确对中定位,保证产品件成型质量; 全线监控系统可实现压力机、机器人的自动化并行作业;全线自动换模使边生产边换模成为可能;每台机器人都有一个独立的控制柜及彩色触摸式示教器,通俗易懂且方便工作人员操作。全自动化大冲生产线产品件的一次成型和稳定的控制系统,不但消除了半成品件周转存储时带来的诸多问题,而且完全杜绝了传统单机生产受操作者主观情绪的影响。中国重汽全自动化大冲生产线以其高效率、高精度、柔性化、安全化的优良特性,引领中国重卡领域走向前沿科技发展道路。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