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索马里海盗控制巴哈马商船:逼退中印海军
www.wforum.com | 2009-01-29 18:23: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9日上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首次以随船护卫方式,对香港中远公司商船「鹏程」号进行护航。在亚丁湾海域护航途中,一艘巴哈马籍液化气商船被海盗劫持控制,「海口」号立即赶去营救,但终因海盗已完全控制商船而被迫放弃解救行动。

9时许,「海口」舰舰载直升机起飞,将数名随舰海军特战队员通过机滑降成功送至「鹏程」号商船。在此之前,「武汉」舰已对被护商船成功实施过随船护卫。


「海口」号舰载直升机以机滑降方式运送海军特战队员登上「鹏程」号商船。

「鹏程」号商船注册国籍为中国香港,船东是香港中远公司,其装载物资为钢板3万4千537吨,目的港口是印度的PIPAVAV港,随船有24名中国船员。

被劫船员呼叫军舰离开

当地时间6时30分,正在护航香港商船「鹏程」号的中国「海口」号导弹驱逐舰,获悉附近海域发生海盗劫船事件后,立即向事发海域机动,对被劫巴哈马籍商船实施跟随威慑行动,伺机解救。

「海口」舰赶到事发海域时,一艘正在附近巡逻的印度海军护卫舰已接近被劫商船,并出动一架直升机进行解救。但此时,海盗已持枪进入商船驾驶室,被劫商船已完全被海盗控制,甚高频电台传来被劫船员的呼叫:「海盗已用枪指着我们,我们已处于极度危险之中,请附近军舰离开」。记者在「海口」舰上,看到被劫商船上面有火光,还听到零星枪声。

鉴于被劫商船已被海盗完全控制,且被劫商船上载有液化气等危险物品,继续採取行动有可能危及被劫船员生命,甚至造成危险品洩露、发生事故。8时45分,印度军舰及其直升机多次试图解救未获成功后,放弃解救行动。

在印度军舰离开后,中国「海口」舰也离开事发海域,继续对香港「鹏程」号商船进行伴随护航。

巴哈马商船遭海盗劫持后,在附近海域护航或巡逻的包括美、英、德等多国军舰都赶往事发海域伺机解救,出于安全考虑,均未採取进一步行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