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智库:无人机无人地面车让解放军侦察力大增
www.wforum.com | 2009-01-25 23:23: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评社北京1月23日电/环球网消息: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1月22日文章,原题:解放军空中战场和情报、监视、侦察系统(ISR)取得新进展。

  中国的空中战场能力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解放军的信息化项目在获得战场信息主导权上也正在协助陆军。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解放军的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ISR)正在进行完全改组和扩大。以前,战场侦察由解放军空军利用由战斗机改装成对侦察机来执行。这些任务中使用的照相机可以拍出非常完美的图像,但不能在战斗中协助解放军,这是因为它需要太多处理时间,因此毫无战斗价值。现在,解放军拥有了装有热像仪的武装直升机和能向战场指挥官提供实时数据的无人机,这一状况因此得到改观。

  中国在空中无人机(UAVS)和无人地面车(UGV)上取得的进步提高了解放军的战略地位和能力。中国对高海拔地区如新疆和西藏的远程巡逻由边防巡逻兵执行,他们坐在特制的增压车里以对付缺氧。无人机将使得中国对这些地区的侦察和巡逻更加有效,并且比人力和普通设备的成本低,此外还可以使边防人员把精力集中在本职工作上,一旦发现有非法入境的情况就立即行动。解放军对ISR和指挥、控制系统以及最新式无人机的引进等投入巨资,他们可以利用这些工具进行侦察,而不会暴露士兵或者战斗机。

  中国已经而且还在生产一系列的战场无人机。直升机将具备夜间行动的能力,令敌军夜晚也无所逃遁。对武装无人机以及新式专用攻击直升机的引进将使得解放军能够快速执行24小时任务。他们已经具备了救灾能力。

  无人地面车刚刚服役,解放军还将为它们找到新的用武之地。除了对雷区等进行侦察外,它们还可以被用于寻找地震遇害者等。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