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时报 巴基斯坦亮中国牌接奥巴马新招!
www.wforum.com | 2009-01-24 23:4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发出挑衅性的报告,称如果奥巴马政府不采纳积极的政策,它将重新考虑对美国的选项。显然,奥巴马政府重整美国对巴基斯坦及阿富汗政策的计划惹恼了伊斯兰堡。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西(Shah Mehmood Qureshi)甚至对印度和美国挥舞中国牌,宣称如有必要,北京将会伸出援手。

  美国的新办法包括,往阿富汗增加三万美军,绕过巴基斯坦,另辟经俄罗斯和中亚的物资供应路线,给巴基斯坦的非军事援助将与巴基斯坦的反恐表现挂钩。很难给这些方案挑毛病。如果美国人给巴基斯坦数以十亿计的美元,那期望巴基斯坦投桃报李,停止给越境进入阿富汗并攻击北约和阿富汗部队的武装分子提供避难所,停止庇护瞄准世界各地的恐怖组织是很合理的呀。伊斯兰堡没有好好照看经巴基斯坦西部的供应路线,数以百计的北约卡车在沿途被烧毁。如果美国驻阿富汗兵力增倍,那当然不希望唯一的供应路线被塔利班挟持。

  从伊斯兰堡的角度来看,美国改变对巴基斯坦的办法可能令人不安。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合作可以追溯到圣战组织反对苏联占据阿富汗时期。在很大程度上,美国和其他西方势力把与圣战组织合作的工作外包给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当布什政府专注于伊拉克,顾不上阿富汗的时候,这种办法在某种程度上重现,而且伊斯兰堡的反恐效力没有受到多大质疑。这可能令巴基斯坦某些人复燃战略纵深的旧梦,即在巴基斯坦避难的塔利班发动攻击,最终令西方疲惫不堪,撤走部队,并让塔利班得以自由地重新控制阿富汗。

  但随着塔利班开始深入阿富汗,同时主张控制巴基斯坦大片领土,警钟敲响了。这导致布什政府在最后几个月改弦易辙,批准对塔利班把持的巴基斯坦地区发动导弹和无人驾驶飞机攻击。如今,奥巴马政府承诺把援助与反恐战争成果挂钩。这可能带有风险。但之前的办法没能铲除塔利班,塔利班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都取得进展。与此同时,虔诚军在利用巴基斯坦的领土向印度发动恐怖袭击。如今,是时候用新的全球办法稳定巴基斯坦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