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陆重大让步:WHO允台加入《国际卫生条例》!
www.wforum.com | 2009-01-24 23:41: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海网1月23日讯 台湾“卫生署”日前接获WHO来函,同意台湾以台北联系人员(contact point in Taipei)名义加入《国际卫生条例》运作。台湾纳入此一全球防疫体系中,日后台湾一旦发生重大公卫事件或疫情,可直接与WHO联系并获得协助。

据台媒报道,台湾连续12年争取加入WHO失败,2007年6月WHO为防止国际间疾病散播,实施《国际卫生条例》(简称IHR),台湾于第一时间表达加入意愿,无奈始终未获WHO正面响应。

释出善意 改列台北联系人员

台“疾管局局长”郭旭崧表示,中国大陆在IHR运作之初,即以中国台湾(Taiwan,China)名义,将台湾与香港、澳门并同以中国属地身分报名加入,但不为台方接受。如今WHO释出善意,同意改以台北联系人员(contact point in Taipei)名义纳入,不论是执行面或技术面,都是一项重大突破。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台湾实质参与IHR后,将被纳入全球疫情通报及防治体系,成为全球疾病防治体系中一环,WHO也接受台方指定该局为固定联系窗口,未来双方会直接联系,可以不必再透过大陆。

他举例,一旦台湾发生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像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禽流感等,WHO将直派遣专家协助;台湾代表也可以出席WHO紧急防治会议,纳入WHO的IHR专家群等。

防治疾病 免再透过大陆转达

不过,郭旭崧强调,IHR并非WHO活动的全部,此案无法取代成为世界卫生大会(WHA)观察员。因此,台湾仍将持续努力,希望尽速争取为WHA观察员。

台湾医界联盟执行长林世嘉表示,一般看来,马政府执政后两岸关系解冻,互动愈来愈热络频繁,应是台湾被有条件接纳的主因。而最近中国大陆禽流感疫情频传,WHO想透过台湾确实掌握对岸疫情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