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蘭德公司向國防部提交報告稱中國軍力世界第八 信息化第24名
www.wforum.com | 2009-01-23 10:0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軍資訊化程度世界第24
  
蘭德認為軍隊的信息化程度決定信息化戰爭的勝負。解放軍的信息化程度在全球的排名僅為24名,遠不如大多數發達國家。考慮到核武器和核潛艇等其他因素,中國的軍力勉強能排到世界第八。
  
解放軍信息化戰力處於20世紀80年代水平
  

蘭德認為與美軍的全球探測網絡、通訊網絡和交戰網絡相比,解放軍的信息化戰鬥力還處於20世紀80年代的水平。如果"單挑",中國和俄羅斯的武器並不比美國差多少,但是信息化戰爭不搞"單挑",而是一體化作戰,是體系與體系的對抗。中國軍隊的戰鬥力是武器之間的"加法",而美國軍隊的戰鬥力是武器之間的" 乘法"。


美軍必須對解放軍形成絕對軍事優勢
  
蘭德認為雖然美軍擁有較大的軍事優勢,但是美軍必須繼續擴充軍備,必須對解放軍形成絕對軍事優勢。現在美軍尚不能對解放軍形成絕對軍事優勢。

蘭德公司說,中國國防工業已能生產和設計一系列精密和先進的武器,其中最為突出的是軍艦的製造。

蘭德公司認為,中國國防生產能力大幅提升的部分原因是政府軍費開支的增加,另外也得益於俄羅斯和以色列等國的軍事技術輸出以及波音和空中客車集團的民用技術轉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