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漏斗子:现代级去南海巡逻了,在南海动作比较多
www.wforum.com | 2009-01-23 00:16: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漏斗子

  关于科研教育部门由“外行”还是“内行”来管理,这是很有争议的问题。我认为,既然说是“管理”,这个内行是指懂管理,而并非一定是某个专业的内行。现在教育科研单位领导岗位上有很多博士、海龟头衔的,虽说专业很内行,管理未必内行,管的抡七八糟的占多数,因为“内行”就会打着各种名头向上要经费(近乎骗钱),因为管理上的“外行”,内讧、群斗不出成果,甚至以“市场化”为名捞钱。陈嘉庚不是专业内行,但是治下把一个私立的厦门大学办得比国立还牛,现在上了一个“内行”校长,一上台就以培养“贵族”为名居然要把打高尔夫球列入必修课,这算“外行”还是“内行”?

  鄙人上学时,当时校长还是一个行政七级的老红军,只读过一点私塾,要说学历就是“抗大”。当时全校大概也就教务处、人事处、后勤处、宣传部等等五六个处级单位,管的井井有条,老红军经常下学生宿舍、食堂或者到教室坐在后面听课,亲自了解教学、后勤情况。记得当时建一个实验室需要一台德国进口设备,教育部的钱批不下来,他找到李先念还是谁批的条子直接到财政部拿来了钱,老红军在师生中口碑非常好。现在再去看学校,处级单位可能都近百个,学校一屁股债务,给人感觉乱哄哄的,要说校长内行得很牛B,据留校任教的同学说他就会把学校作为仕途和捞取个人利益的平台,因为“内行”名下挂名的科研项目多了,专业同行的老师替他“打工”,老师再叫学生“打工”。这种“内行”简直是毒瘤。

  靠近陆地,滤清杂波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照射”远、又是多目标的,那是高难度的。美国在搞频海战斗舰就需要解决这个问题,两年了没彻底解决。

  今天军报报道,现代级宁波舰去南海巡逻,还在那儿试射导弹了。广州、武汉两舰去了印度洋,东海去南海补位,莫非在南海要有什么动作。

  南海出去了两艘,现代级可能去补位的,最近在南海动作比较多。

  去印度洋护航,我倒是认为三大舰队轮流坐庄比较好,大家见见世面,这种在“蓝水”正儿八经执行军事任务,机会不多。以后东海或者北海去的话,一艘现代或者051C唱主角,搭配一艘054(或A)甚至状况好一点的051老舰都行。或者去三艘,新驱护各一艘,再加一艘051,这些舰航渡应该没有问题,如果有了吉布提等临时歇脚点,更没啥问题了。

  护航与主动打击海盗还是不同的,商船航行一般也就十来节,不会超过二十节的,军舰的航速足够伴随护航,即使跑上三十节也是追不上大飞的。真要追击海盗,最好的办法就是用直升机。这几年造的新舰都出去跑跑,考验一下性能,战大风斗恶浪,为以后打打基础,是很好的一件事。

  我军就是用师旅团编制,不会用“联队”,也没有必要邯郸学步,无非就是机种混编。现在海航舰载机团都是混编的,个别还有固定翼飞机。

  阿富汗、巴基斯坦与中国西部连接,是重筑丝绸之路的战略要地。所以美国要进入此地,卡死我们西出通道,再加上东面第一岛链的围困,目的就是想“缚住巨龙”,他好在外面称王称霸。美国非常清楚,本世纪能威胁到他霸权的非中国莫属,不把中国缚住他是睡不着觉的。

  这也决定斗争将是长期的,错综复杂的,我们必须面对,躲是躲不过去的。

  中东我们时有朋友的,但是还没有整合为一股力量。过去高举第三世界大旗,无论在政治经济上都作为行动指南。现在口头也说第三世界,但是做买卖搞贸易,主要就是发达国家,没见人家金融危机我们也跟着打喷嚏。

  如何整合好中东的资源,拧成一股力量,才能在那里说话有分量。这方面的工作刚刚起步,这几天中东大使又要出访了,总体布局工作还是比较被动,功夫还不到家。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