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光耀批台两岸政策太快亮底牌 马英九:我们刚开始
www.wforum.com | 2009-01-21 00:20: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海网1月21日讯 马英九昨天指出,台湾对大陆加上香港贸易依存度约40%,“我们依赖他,他也依赖我们啊”,贸易一向是相互依存,不必过虑。
 
马英九昨日晚间接受台视专访时说,开放大三通是希望台商在布局时能有更广阔的空间,让许多外商愿把台湾当成亚太营运中心;但是否这样就会有更多的贸易与投资,可能要决定在其他因素。
 
马英九表示,台湾与大陆过去两年,贸易额超过1000多亿美元,是因为台湾在大陆投资多,台商进口很多台湾货物,是很典型的投资带动的贸易;但当大陆投资环境不再那么好,这方面也许成长就不那么快。 
 
马英九指出,不论经济情势是好是坏,都应该开放大三通,这样才能让台湾企业有更大空间。至于对大陆加上香港贸易依存约40%,可不可怕呢?“我们依赖他,他也依赖我们啊”,贸易一向是相互依存,倒不必过度忧虑。 
 
不过,马英九说,必要时候是可以分散一些市场,所以,经济部现在推动“新郑和计划”,用新台币85亿元拓展其他新兴经济体的市场。 
 
对新加坡资政李光耀批评,马英九两岸政策太快亮底牌,甚至把好牌都出光,马英九回应表示,世界对台湾政治风险评等,去年1月排名全球第15名,到9月时提升到全球第5名,为什么?就是因为两岸关系缓和。 
 
马英九说,不知道李光耀批评的依据是什么,“但是台湾手上还有很多的牌,我们才刚开始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