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人以交流为名来西工大剽窃风洞技术的趣事
www.wforum.com | 2009-01-20 01:40: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者:茶馆 发表日期:2009-01-20

————鬼子自己风洞水平不行,竟然很多科研风洞还不如中国教学风洞,所以更依赖计算流体力学和模型自由飞作为飞机设计的基础手段,所以鬼子近年来很喜欢和中国人交流,特别是喜欢在西工大开什么流体力学交流会。
————鬼子设计飞机,因为不能指望风洞,所以一般就是利用计算流体力学疯狂演算,纸上谈兵之后就做一个带动力的较大模型,然后放飞,看看什么效果,但是因为缺乏风洞试验的结果作为支撑,其计算流体力学模拟的计算一般距离真实状态差的较多(计算流体力学本身就是对风洞试验结果的数学逼近,没有实验结果,利用算法逼近也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所以模型飞的都很一般。
————另一方面,因为模型的动力一般采用螺旋桨或者小涡喷,动力严重不足,所以无法模拟高速状态——特别是高亚音速或者超音速状态!鬼子实验的模型,撑死也就是飞个几百km/h的速度,几百米的高度,这和战斗机真实飞行高度速度相距太远!而且模型一般受到自身体积限制,结构强度设计的也远不如真实飞机,所以也无法模拟高机动飞行!
————所以呢,鬼子就期望和中国交流时候,中国专家能给他们说点建设性意见,指导一下他们的工作。但是呢,中国也不是傻瓜,对外交流国家有规定,参与国家项目的人是不允许参加的!于是,交流期间,西工大的老师们也被精挑细选,都是穷巴巴的没什么重要项目的硕导和博导去参加例会!而且中国专家在会上那是频频称赞人家鬼子做得好,很少说什么缺陷,嘿嘿嘿嘿嘿嘿、、、、、、
————另外,参与交流的中国专家还发现一个好玩的问题,那就是鬼子等级制度极端森严,进入会场时候,只要他们代表团头目不带着老婆进场,其他人就会躬身站在门口两旁,根本不敢进门,而在头目领着老婆进门时候,其他鬼子还要鞠躬!而在进入食堂吃饭时候,鬼子更是礼节繁琐,那是进门对头目鞠躬,坐在桌上还要等着老大先吃个差不多再动筷子!而中国人是谁先去了谁先进门,领导一动筷子大家就一起吃,不在乎领导和一般人员有多大区别,体现了学术自由和平等精神!其实说起来,鬼子在设计和创新上远不如他们在工艺完善上有能力,他们的等级制度恐怕是最大的一个原因!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