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广空数百架不同型号战机从多个机场同时升空 奔袭南海深处
www.wforum.com | 2009-01-18 02:56: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广空实兵演习 百机奔袭南海深处

【大公网讯2009-1-18】深冬时节,解放军广空部队数百架不同型号战机从多个机场同时升空,从不同方向奔袭南海深处,实施空中战备巡逻和未知条件、复杂电磁环境下体系攻防对抗演练,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检验远程联合作战、空地一体指挥等多项训练改革成果。

据解放军报今日报道,这次实兵实弹演练,广空数十个航空兵、雷达、导弹、电子对抗团以上单位及外区部分作战支持飞机参演,加油机、干扰机、歼击机、轰炸机、导弹、高炮部队联动出击。放眼辽阔海空战场,既有主战飞机战斗巡逻,又有其它飞机在不同空域策应掩护,各个地域指挥所实施联网指挥,战机经多次空中加油后航程大大拓展。

引人瞩目的是,此次演练大航程远海战备巡逻与空中对抗同步进行,在军区空军导调下,两个指挥所分别代表对抗双方,指挥所配属的航空兵、地面防空兵、雷达、电磁干扰部队展开全要素演练。从大陆腹地到远海上空,双方激烈角逐,斗智斗勇,呈现出一幅壮观的立体攻防空战场景。

演练中,真打实战的氛围时时扑面而来。过去塔台指挥密码频发的场面不见了,指挥员们坐在指挥所荧屏前,凭借信息化指挥手段运筹帷幄,一条条指令随著计算机键盘敲击传到广袤天空。在某机场,刚刚返航的飞行员说,以前演练提前设定课目和航线,空中大多按计划飞行。这次演练全部是未知条件,临时设置课题,有的飞到空中才下达任务,有效提高了飞行员随机应变和自主空战能力。

据悉,这次演习是广空部队探索多兵种、多机种一体化战术对抗联战联训的一次尝试。广空以战术训练模式改革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先进战机和信息化装备的优势,初步实现了战术训练由已知条件向未知条件的转变、由简单对抗训练向全要素体系对抗的转变、由传统随队式指挥引导向网络指挥为主的转变。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