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占了上风!中国海军让印度评论人士惊恐万分
www.wforum.com | 2009-01-16 00:04: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12日报道】题:专家说,印度必须在近海作战能力方面与中国抗衡。

最近获得国防部的批准之后,印度海军将在今后5年里斥资30亿美元提高近海作战能力,从而在根本上改变远洋作战的原有重点。此举表明印度正努力扩大在印度洋的军事影响力。这同时也是为了应对中国的活跃态势。

一位海军官员说,印度一方面要准备好近海作战,另一方面要准备好参加国际伙伴在印度洋地区的所有行动。这里蕴藏着全世界40%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也是重要的国际海上通道。

这位海军官员说,计划包括购买大型船坞登陆舰。

印度海事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普罗巴尔·高希强调,近海作战将在未来占据主导地位。他说,两栖作战能力的提高与印度在印度洋地区发挥更大作用的愿望紧密相关。

印度目前只有一艘用于近海作战的船坞登陆舰,也就是从美国购买的“贾拉什瓦”号(原名“特伦顿”号)。

高希说,从战术角度看,印度至少还需要一艘像“贾拉什瓦”号这样的船坞登陆舰,同时要配备现代化的坦克登陆舰和通用登陆艇,以及专门的海空两栖作战部队。

国防问题分析研究所的高级防务问题分析家古尔普里特·库拉纳倡导筹备新资源,以期在未来的近海作战中具备快速实施远程打击的能力。

优先考虑的重点应该是超地平线对地攻击武器,比如“布拉莫斯”导弹。同样重要的是通过安装在卫星和无人驾驶飞行器上的传感器来监控近海形势。另外,还需要为无人驾驶飞行器配备精密武器。

由于中国在印度洋地区的影响力有所加强,印度必须提高海上作战能力。印度在中长期的安全环境可能会发生显著变化。一旦发生意外,印度很可能需要夺回被敌人攻占的岛屿。

购买先进武器装备

【美国《航空周刊》网站1月13日报道】题:印度海军求购6架中程海上侦察机

印度发布了关于购买6架中程海上侦察机的征求建议书。与此同时,印度在1月1日选择用波音公司的P-81多用途飞机来替代本国8架老化的图142飞机。

海军征求建议书的参与竞标机型包括,波音公司P-81的变型,可能还有涡轮螺旋桨飞机ATR-72MP、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的C-295、法国达索飞机公司的“猎鹰900”海上巡逻机以及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R-99A飞机。

印度海军想用购买的中程海上侦察机来替代已经老化的机群。

除了8架波音P-81飞机外,印度海军还将购买11架德国道尼尔公司制造的近程飞机。

印度一直关注最新技术的发展。波音公司说,P-81飞机给印度带来了高速、可靠性、持久性以及发展空间,满足了印度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的需求。

波音集成防务系统部副总裁兼印度地区负责人维韦克·拉尔说:“这会让印度海军在海上侦察机方面拥有无可比拟的先进技术,同时给印度带来要保护漫长海岸线及广阔海域所需的影响力和实力。”

【《印度时报》网站1月13日报道】印度三军两栖大规模军事演习在西海岸刚一结束,印度海军就马上开始为在阿拉伯海上的军事演习作准备:这次演习是和俄罗斯海军共同举行,这将是印俄两国第四次举行此类军演。

当然,印度和俄罗斯目前正忙于解决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包括印度租赁一艘俄罗斯核动力潜艇的问题,以及“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整修费用大幅增加的问题。

印俄防务伙伴关系由来已久,印度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从俄罗斯进口的军备总额已超过350亿美元。但近来这一关系遭遇考验。

根据印度的政策,印度现在不但与以色列和法国合作,还目益把目光转向美国,以获取高科技武器和平台。但是,俄罗斯在未来几年仍将是印度最大的防务供应者。

担心中国“占了上风”

【台湾《台北时报》网站1月12日文章】题:印度洋海域的新竞赛

印度海军在过去几个月中经历了最好以及最糟糕的时期,对海上威胁参差不齐的反应表明,要成为印度外交政策的得力臂膀,印度海军在物质和人力方面还有一段路要走。

这为中国将自己定位为南亚海上安全的护卫者提供了机遇——这令印度评论人士惊恐万分,他们担心北京想在运往东亚的石油、天然气和原料所必经的印度“后院”加强海军力量。

中国军舰首次参与打击海盗的跨国行动.在索马里附近的国际海域巡逻。新德里担心,北京可能在为海上永久驻军奠定外交基础。中国海军通过打击海盗,可以为依赖非洲能源的所有国家的利益服务。这样,中国以并不太大的代价,将自己塑造为地区秩序中一个负责任的利益攸关国,符合其所谓的“和平崛起”。

印度自视为印度洋地区最重要的国家,无意将这个位置拱手让给外人。因此,新德里建立实力强大的海军部队具有更广泛的地缘政治重要性。

然而,打击海盗的平平表现暴露出印度海军的弱点。

去年11月,印度军舰在亚丁湾击沉了海盗的一艘补给船,印度人十分高兴。可是,当泰国的一家渔业公司抱怨补给船实际上是泰国拖网渔船“艾卡瓦特·纳瓦-5”号时,印度的庆祝戛然而止。国际海事局发言人谴责新德里在情报不充分的情况下开展行动。

印度海军明白,他们的弱点让北京占了上风。中国海军军官在印度洋海域沿印度巡逻线航行的可能性困扰着印度政府官员,同时促使海军进行亟须的改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