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记住2009年1月14日 世界历史被中国改写了!
www.wforum.com | 2009-01-15 23:48: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住2009年1月14日 世界历史被中国改写了!
2009-01-16 08:56:48.0

中国取代德国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
  
  
  今天,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北京晴,纽约阴,柏林多云。
  
  之前讨论很久的中国国民生产总值何时超过德国,均是经济学上的预测,说多已经没劲。但是今天,是实打实的,正式的统计数据,最权威的信息来源。
  
  今天碰巧德国和中国同时公布统计数据,德国2008年经济增长率下降到1,3%,而中国还没有公布2008年的经济增长数据,但是将2007年的经济增长率经核实后从11,9%调高到13%,这就意味着2007年中国全年国民经济产出达到3,218万亿美元,而当年德国国民生产总值为3,197万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在2007年就一举超过德国,跃居世界第三。
  
  而恰巧在今天日本的《日本经济新闻》称2008年中国出口已经超过德国,同时剥下了德国出口冠军的称号。
  
  “1月14日讯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中国08年出口增长17.2%至1.42万亿美元,应该已经超过德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口国。
  
  报道指中国08年贸易顺差增至2954.6亿美元,也可能取代德国成为最大贸易顺差国。
  
  中国出口近年一直保持快速增长,04年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三大出口国,07年超过美国成为第二大出口国。
  
  但是德国人在去年年底自称德国险胜中国,依然勉强保持了世界出口冠军的称号,因此这条消息还未经权威数据证实。
  
  其实按照购买力评价计算,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早就位居世界第二。但是按照GDP的正式统计,中国超过德国跃居世界第三就在今天成为现实,而且时间是2007年。
  
  如果觉得这条新闻是陈词滥调新闻的网友请想想,自从1968年世界列强的经济前三甲“美国,日本和德国”形成的牢固格局已经40年没有变动了,而这个体系今天正式被打破了,美日德正式转换成为美日中。想想其中的重要世界历史意义吧,不仅对中国,也对世界,也对发展史国家而言。
  
  今天晚上全世界华人都该回家开香槟酒庆贺。
  
  然后呢,
  
  盯准下一个目标 ——
  
  日本。 (编辑:英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