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震惊!中国东海强势出击 军舰飞机外围画圈
www.wforum.com | 2009-01-15 10:24: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政府正加紧努力保护海上资源,加强对东海和南中国海的监督,并颁发法律来加强对领海内的岛屿的控制。

由于海洋资源对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中国一直希望巩固对主权有争议的领域的有效控制。中国在东海天然气开发上和日本有分歧,而在南中国海,在南沙群岛上也有领土纠纷--文莱、马来西亚、越南和其他国家也声称对这串石油丰富岩石露头的主权。

根据《中国海洋报》和其他媒体的消息,在2月,中国渔政指挥中心(China Fishery Law Enforcement Command)把东海上的军舰和飞机常规巡逻扩大到它所认为的整个领海。这些巡逻自去年7月开始。

该指挥中心属于中国国家海洋局,它的任务包括监察中国领海、研究海洋资源、关注违法倾倒等。

今春,该指挥中心在南中国海一个地方举行为期五天的海空联合演习,练习监视和追踪外国军舰和可疑船只。六艘一千吨级的军舰和两架飞机参加了这次演习。消息人士称该指挥中心准备在未来升级它的演习。

该指挥中心还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增加八艘军舰和船只以及三架飞机,因为它目前的九十艘船舰不少是小型的,而且设备落后。有消息指中国政府计划以超过十亿人民币的预算引入大型军舰和现代化的监视和研究设备。

尽管原则上中国渔政指挥中心的船只不配备武器,但预计它们会全力支持中国海军。有消息指中国海军正引入潜艇、导弹和其他先进武器来保护海洋利益。

同时,中国政府还希望加强立法框架以保护海洋资源。根据《中国海洋报》消息,国家海洋局最近成立一个新部门,努力加强保护和控制岛屿。新的部门将不仅负责制定保护和控制岛屿的政策,而且还会记录无人小岛,并评估岛屿的生态。中国的《法制日报(LegalDaily)》报道说,八条法规,包括那些跟发展、保护和控制岛屿的,将在未来一到两年颁布。

中国领海内的七千岛屿中,有超过六千个是无人居住的,几乎没有被打扰过。因此,相信中国政府将制定法律来保护和控制这些岛屿,而且这些努力可能跟这些岛屿未来的国家经济开发应用有关。中国似乎认为这样的努力将赋予该国一个法律框架,有助于有效控制南沙群岛等有争议领域的合法化。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