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洛杉矶时报》:中国在拉美变“大胆”
www.wforum.com | 2009-01-14 01:2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洛杉矶时报》1月12日文章:委内瑞拉深化与中国的贸易和军事关系  委内瑞拉于周末接管一颗由中国制造的通信卫星,这是中委不断深化的经贸关系的一部分,一些人认为这折射了美国在拉丁美洲影响力日益萎缩的现实。

  这颗造价4亿美元的卫星去年10月由中国发射。查韦斯周六在国家电视台说:“这将终结媒体恐怖主义,有助于我们传播自己的真理,高效、透明地发起思想之战。”查韦斯表示,这颗卫星将加强他的国家的主权,战胜美国的“媒体轰炸”。


  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博思艾伦咨询公司的顾问伊凡·埃利斯认为,这颗卫星是中国得以在拉美建立“战略关系”的一个典范,美国在拉美不再能“严守其专属的存在”。埃利斯说:“传统上,中国在那里的外交处处谨慎,害怕激怒我们从而危及与美国的贸易关系。但它现在变得大胆,不仅与相对中立国家的打交道,甚至与像委内瑞拉这样的公开敌视美国的国家来往。”


  本月,中国还向委交付18架教练机和1套导弹防御雷达系统。委内瑞拉还开始接收从中国订货的27个石油钻台和1支油轮船队。中国还有意对位于委内瑞拉东部的重油开发项目投资数十亿美元。另外,北京拟向委铁路、住房、公路和学校等社会发展项目提供资金。▲   (作者克里斯·克劳尔,汪析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