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南华早报》:解放军是台湾船只惟一合法保护者
www.wforum.com | 2009-01-14 01:12: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中国时报》1月13日报道】题:60年来头一遭中共海军亚丁湾护航台船
 

  正当台湾内部为是否派军舰护航台湾轮之际,中共解放军海军亚丁湾护航舰队,昨日上午11时展开第二次护航行动,4艘被护航船只赫然出现来自台湾的“宇善”号,不仅创下两岸60年来头一回,台湾轮被中共海军护航也凸显海基海协两会在护航沟通管道上,似乎不敌企业迅速。

  新华社昨报道指出,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于昨日上午11时实施第二次护航任务,此次护航的四艘船中“宇善”号来自台湾,隶属台塑集团。
 

  护航过程中,两组中共特战队员也登上位于船队头尾的“振华13”号、“振华14”号实施随船护卫,但并未登上来自台湾的“宇善”号。
 

  由于岛内正在商讨是否接受中共海军护航,或是自行派遣军舰护航一事,今新华社报道“点名”来自台湾的“宇善”号在被护航之列,已成为两岸分治60年后,第—次有台湾轮接受中共海军护航,意义与黝向深远。这也将考验马英九政府如何护航问题。
 

  【中央社台北1月13日电】“宇善”号请求中国海军在亚丁湾护船,行政院陆委会副主委赵建民表示,“宇善”号虽然是台塑海运公司的船只,却是登记在利比里亚籍的权宜轮,目前租给韩国公司使用,并非台湾轮向大陆海军申请护航。
 

  陆委会说,台湾轮若要大陆海军护航,大陆方面规定需透过海基会向海协会申请,但陆委会目前并未授权海基会可受理申请,海基会也没接到申请。

  行政上对台塑海运公司拥有管辖权的台塑石化公司,不愿对“宇善”号租给韩国公司相关事宜多作说明。

  至于台塑海运主管接到记者采访电话,更如惊弓之鸟.连连推说“不知道”、“你去问别人,不要问我”,相当低调、保守。

  中兴大学国际政治研究所副教授蔡东杰接受中央社访问表示,这次中国海军护航行动,除了来自于中国主动的作为,更可能是台湾商船与中国海军舰队主动取得联系。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3日报道】题: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台湾船只提供了具有历史意义的护航

  中国人民解放军昨天在常有海盗出没的索马里海域为一艘台湾船只护航,这一行动具有历史意义。

  台湾曲府上周说,它没有计划向解放军提出在索马里海岸提供护航的要求。它说,一旦在这一水域遭遇海盗袭击,所有台湾货船和渔船应该向“最近的军舰”求援。
 

  昨天的行动对解放军而言具有历史性意义,因为它的基本政治目标是,一旦台湾寻求完全独立就出兵夺取这个岛屿。北京也借这一行动传递了一种政治信息,北京自认为是所有中国人的惟一合法保护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