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石原慎太郎:最好让中国接管朝鲜 中国不会拒绝这个建议的
www.wforum.com | 2009-01-13 10:08: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向以口无遮拦、大胆敢言著称的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今天表示,解决朝核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干脆让中国与朝鲜合并,让朝鲜回归公民社会。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右翼政治家、政坛"常青树"石原慎太郎周二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美国牵头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至今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反而使朝鲜对世界的核武器威胁与日俱增。他说:"我认为由中国来合并朝鲜是最简单的解决办法,这对美国也是件好事。我甚至猜想,这个解决路线已经有一定潜在的基础了。"他还说:"我想中国不会拒绝这个建议的。"

此外,石原慎太郎还指出,这一想法"可能"会遭到韩国的反对,因为这个国家六十年来始终没有放弃朝鲜南北重新统一的希望。但是,石原慎太郎表示,假如朝鲜真的成为中国的一部分,韩国也会从中受益。他还说:"假如韩国能够认可这一方案,我想朝鲜的极权统治会自然地土崩瓦解,朝鲜也会重新回到公民社会中。"

76岁的石原慎太郎已经连任三届东京都知事。曾经著有数十部小说作品的石原向来以"语不惊人死不休"闻名,身为右翼保守派政治家的他曾经主张日本摆脱二战之后的军事束缚,并主张将日本二战期间的侵略历史从教科书中删去,激烈言词曾多次引起中国和朝韩的强烈不满。近年来,石原对中国的态度有所转变,在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之后,盛赞中国"13亿人口的力量是多么了不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