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首次直面媒体:2009年销售额将突破300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09-01-13 01:28: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手机业务”,徐直军强调,“手机有自身的运营规律,引入PE除了融资外,最终还是要实现手机业务的国际化。”

  网易科技讯 1月12日消息,2009年1月12日,华为首度召开公司创立以来的年度媒体沟通汇报会,并试图以相对开放的姿态,解构多年来被外界强加于自身的种种神秘。

  网易科技从华为公司了解到,2008年华为合同销售额达到233亿美元,增幅超过45%。

  “2008年,华为保持持续稳健增长,全球销售额达到233亿美元,国际市场收入所占比例超过75%”,华为公司常务副总裁徐直军今天向网易科技表示,“客观的讲,金融危机中给通信业带来的‘机’比‘危’更多”。

  徐直军坦陈,作为非上市公司的华为,在财务杠杆上“会让我们更关注公司的长远利益,而不仅是短期效益”。他同时也强调说,华为2009年合同销售额或将突破300亿美元,“成长速度会有所下降”。

  从数据上看,华为几乎已稳居全球电信设备厂商第二名,直追老牌电信设备厂商爱立信。财报显示,爱立信前三季度销售额合计1419亿瑞典克朗(约合 177亿美元),另一厂商诺基亚西门子前三季度销售额合计超过110亿欧元(约合147亿美元)。即使遭遇金融危机,华为2008年的成绩单依然靓丽,不过华为的销售额中包括部分手机业务。

  从未放弃手机业务

  去年6月,华为曾计划向私募股权(PE)投资公司出售终端部门至少49%股份,业界曾有传言华为将放弃手机及其他终端业务,但10月受累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华为宣布暂时放弃出售终端业务。

  “华为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手机业务”,徐直军强调,“手机有自身的运营规律,引入PE除了融资外,最终还是要实现手机业务的国际化。”

  考虑到手机销售的特点,华为近年来一直将手机等终端业务独立运作,数据显示,华为数据上网卡销量占据全球近43%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2008年年初,华为曾将手机及数据卡出货目标上调到5000万部。

  两个月部署完CDMA网络

  “广东的CDMA网络已经交付使用了”,徐直军透露,“到1月底,华为承建的CDMA一期网络预计会全部交付使用。”

  去年8月中国电信启动总额280亿元人民币的CDMA网络招标,华为中标接近三成,此前,华为在国内CDMA市场份额仅为2%。目前由华为承建的北京、深圳等地CDMA网络部署已接近尾声,北京电信上周也表示,到2月底CDMA网速将升级到下载 3.1Mbps,上传1.8Mbps。

  金融危机对中国3G是一个巨大机会,大量企业将削减差旅费用,“相对的,通信的指出反而会大幅增加”,徐直军表示,“除了比较成熟的CDMA2000、WCDMA外,华为还将继续加大对TD-SCDMA的研发投入,让TD更快成熟起来。”

  华为成立于1987年,目前员工8.7万,海外员工超过2万人。从2004年开始,华为每年都保持了超过40%的高速增长,只有2006年增幅微减,但也保持了34%的增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