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法卡山没有划归越南,主峰归属中方
www.wforum.com | 2009-01-10 22:57: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几天网上很多论坛都在转这句:
上世纪的中越战争中,“法卡山”上的“英雄连”被誉为保家卫国的楷模。如今,法卡山已经全部划归越南方面。
 
其实这个报道应是笔误或口误。法卡山没有“全部划归越南”,法卡山主峰归属中方!
 

1999年12月30日,中越双方经过16轮谈判,最终签订了《中越陆地边界条约》。如果法卡山全部划归了越南方面,怎么会1999年12月30日之后官媒还有这样的报道呢?比如:
 
新华网2007年7月13日:《特写:和平年代的法卡山》:
下了高速公路,跟着一辆营部派出的供给车,记者乘车经过了一段起伏的山路后,抵达了广西边防某团法卡山连队所在地。
法卡山位于中越边境广西凭祥市夏石乡板旺村境内(笔者注:07年的新闻特写中,这句明确说了法卡山在中国境内),友谊关西北。交通不方便,距离凭祥市有两小时左右的车程。同车前来的团部干事小杨2004年在法卡山当过5个月的排长。他说,2002年,凭祥通往法卡山的山路修成了柏油路,法卡山哨所的条件越来越好了。

《南宁日报》2004年7月7日《驻凭祥市官兵 乐助果农搞销售》:
凭祥讯 驻凭祥某部官兵一直把驻地当故乡,积极帮助驻地群众脱贫致富。最近,该部官兵及时传递信息,为驻地荔枝农销售荔枝牵线搭桥,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7月1日下午,法卡山守备部队官兵在巡逻返回营区途中看到一个令人不解的场景:一辆满载荔枝的三轮车翻倒在公路旁,车主韦老汉在一旁抽着烟,看上去他一点也不心痛。
    韦老汉是当地荔枝种植大户,今年荔枝大丰收,他家荔枝产量约20吨。他原本以为可以赚一大笔钱,不料碰上交通部门开展整治超载活动,运输成本上涨,车主不愿来拉荔枝。眼看成堆的荔枝就要烂掉,翻了车的韦老汉心灰意冷,对着满地的荔枝干脆“撒手不管”。    带队的刘连长知道内情后,吩咐官兵将韦老汉的三轮车推上公路,将散落满地的荔枝全部装上车,并给韦老汉透露了一个重要“情报”:自治区已开通了农产品“绿色通道”,凡运输五类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在区内免收过路、过桥等一系列费用,而且对“超载不超限”的车辆在运输途中暂不实行强制卸载和处罚。荔枝正是五类鲜活农产品之一。得到这一消息的韦老汉连忙握住刘连长的手道谢,还把这一消息告诉全村荔枝农。    回到连队后,刘连长又把广西为农产品开通“绿色通道”的消息告诉了远在湖南做水果批发生意的朋友。他的朋友当即表示向韦老汉定货并马上发车来拉货。到笔者发稿时止,韦老汉的荔枝已被运走三卡车。他逢人就乐呵呵地说:“有了解放军的帮助,我这些‘死宝’终于变成了‘活宝’。”
《广西日报》2007年08月03日《双拥花红映边关——凭祥市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纪事》:
“一年多来,凭祥市交通局、财政局等20多家单位分赴法卡山、友谊关、平而关等一线驻军部队慰问。凭祥市直各部委办局,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驻地部队修建了一批应用射击场、战术基础训练场、体能组合训练场和机动营连战术训练场,维修巡逻道50多公里,改善了一线连队战备、执勤、生活条件,提高了边境执勤效率和管控能力。”
 
 
 
2004年3月1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
问:现在网上有消息称中国将把法卡山一带划给越南,请问是否属实。中越谈判公报还未发表,请问具体情况如何?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答:
我不知道你这条消息具体是从哪里看到的……
 
 
而“我不知道你这条消息具体是从哪里看到的”,常常是表示否认的外交辞令。
 
 
百度法卡山吧,08年6月24日有一个发言:
楼上的朋友不要争来争去了.27年前的今天我们九团及其它配合的兄弟部队就战斗在那里......27年后的今天,我们81年潮籍20多名战友组团前往夏石烈士陵园为在法卡山战斗中为国捐躯的战友扫墓,并重上当年战斗过的地方---法卡山.我可以告诉你们,中越边界谈判重新划定后,4.5号高地归越南,三号高地归中国,新的界碑是1156号,立在三号高地的分水领(岭).
 
 
笔者注:三号高地就是法卡山主峰。
 
 
真实情况就是:
 
 
法卡山的1、2、3(包括主峰)号高地为我方控制,法卡山朝南延伸的4、5号阵地归还越南。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