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鼎盛:军援斯里兰卡 中国把握自己的国运
www.wforum.com | 2009-01-09 22:55: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月二日,斯里兰卡政府军攻占泰米尔之虎游击队老巢基利诺奇,在长年内战中取得决定性胜利,消息指这是中国军事援助的大胜利。比起毛泽东时不计成本的包养越南、阿尔巴尼亚和朝鲜等国,邓小平拍板停止无偿军援这些小兄弟,到胡锦涛总结改革开放三十年时,肯定「对于一切国际事务,都要从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的立场,看到中国国际战略日渐成熟。

基利诺奇是游击队的政治和军事中心。泰米尔之虎游击队失去「首都」,标志游击战及恐怖战争失败;印度人兔死狐悲,有苦难言。占斯里兰卡人口一成多的泰米尔人通常是印度教徒,印度当局出于战略考虑,多年来若隐若现地向游击队提供政治、军事、精神和财政支持。

据外电称,自从一九六二年中印边境战争后,中国一直不遗余力地与巴基斯坦、缅甸、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尼泊尔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以压缩印度的战略空间,中国更曾将歼六、歼七战机送给斯里兰卡,还援建了六个港口,使政府军在内战中实力大增。近几年中斯军事关系不断加强,二○○七年四月,两国签订三千七百六十万美元的军事合同,包括陆海军装备,斯里兰卡就是用中国武器打败恐怖组织。此外,斯里兰卡政府欢迎中国赴索马里护航海军编队驶进它的港口补给。于是,印度媒体造谣称,中国护航索马里水域的海军携带无偿援助斯里兰卡的新型导弹,以此胁迫印度从印巴边境撤兵。不管真假,花点小钱扯印度后腿一本万利。

回顾毛泽东时代,无偿援外才是花钱买难受。一九六○年,中国饿死几百万人,阿尔巴尼亚说要吃白面,中国挤出血汗外汇买几万吨粮食送去。一九七四年,吃滑了嘴的阿尔巴尼亚领袖霍查又伸手要几十亿元人民币,处于经济崩溃边缘的中国实在拿不出钱,阿尔巴尼亚马上翻脸,不按协议供给石油。这个一二百万人口的小国,共刮走中国好几十亿美元。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稼祥报告,援外金额超出国家承受力,毛泽东一再驳回调整援外的报告,倒批判王稼祥是「三和一少」的修正主义。拿中国人民的救命钱去买天朝大国的虚荣,在四面树敌的国际环境中粉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幻像;幸亏邓小平拨乱反正说;“不当军火商不行了”,武器输出按市场规律办事,拒绝无赖小国的强乞硬讨,从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把握自己的国运。


作者:马鼎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