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前空军司令,呼吁政府尽快加紧修好中国关系
www.wforum.com | 2009-01-09 12:35: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神箭”命中中巴关系裂痕!

巴基斯坦前空军副司令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目前的中印巴三国关系大加感叹。他认为巴中关系实际是在迅速下滑与倒退。而印度却借机得到了自己想要得到却耗费十多年得不到的东西。

巴基斯坦前空军司令在接受巴国媒体专访时他宣称说:“巴基斯坦政府目前应该快速得调整他的外交政策。这个政策从08年后半年来看,使得我们显然失去了很多必要的东西。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关系,一直以来是亲密与特殊的关系。巴基斯坦为此获得了中国极大帮助与支持。这也才是的我们的对手印度并没有能在前面10年中,对巴基斯坦打压有所进展。”

“但是,新的民主政府,现行的外交政策,很可能极大忽视了中国起到的对巴基斯坦极为重要的作用。而把巴基斯坦与西方关系发展前景,当作了主流。这引起了中国方面的猜忌与不满。而‘孟买’事件发展到今天,印度近日已经向国际大国们提交了他的‘证据’并且印度外交部长与中国外长进行了少有的‘亲密’会谈。”

“在前期不久,我们的基金会遭到了联合国制裁,而当时中国竟然在十多年开始的首次的‘坐视不理’。印度对此感到十分高兴。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是莫大的失落。”

当谈到对于巴基斯坦新政府执政后,首先秘密拜访英国要求恢复“英联邦成员”地位,他说:“毫无疑问,巴基斯坦自60年代以后几乎每次新政府上台第一个到达必将是中国,西方各国包括美国都没有对此表示任何异议。我们虽然恢复了英联邦成员国席位,但是印度对待巴基斯坦的军事压力态度,却反而越演越烈。英国调解几乎没有见到任何成效。正如英国政治家们所说,在亚洲这个大陆板块,目前可以再各国发挥作用的,只能是一个国家那就是中国。”

“巴基斯坦政府必须尽快调整他的对外外交策略,要知道10年的中国与现在中国是不能对比的。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了抗衡世界和平角逐力量的一个关键一环。至少他在亚洲大陆板块上作用依旧是无人可以替代的。西方世界的所谓‘温和’调解目前换来的只能是印度更加强烈的打压。而中国也开始疏远我们”

“成为英联邦成员国,等于我们自己封堵了中国的说话途径。中国是一个不能干涉他国内政的国家,而现在他们看待我们则是大英帝国的一个附属国。这样我们就更加难以使得他们开口。”

当问到对于目前局势,巴国军方态度将会如何变化?他解释说:“我认为军方也是关注此事,但是军方目前还不打算采取什么过激举动。必定现行政府是民意选举的政府。这一点军方也是愿意尊重民意的。”

当问到现行局面对于巴基斯坦来说如何应对?他回答说:“如果现政府不彻底改变他们前期过于亲西方的道路,那么我们显然很难在得到中国有力支持。不过我坚信巴中数十年的深厚友谊并不会顷刻间倒塌。但是,如今的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中国。他们需要的是一个坚定盟国的力量,而并不是一个随意跟着别人乱跑的没头脑的蠢家伙。而面对现在局面,我们都看到我们在一天天不断后退,不断退让忍让印度的做法。这也是数十年来巴基斯坦少有的退让。”

对于巴国没有选择中国提供的FT24型护卫舰,选择了土耳其的轻型“国家级”护卫舰看法,他说:“这也是所有问题原因和体现。对于我们我们在不断远离我们的最可以坚信的朋友,而对于印度我们看到他们在极力拉拢我们的朋友。这一点上显然我们聪明程度和战略思维远比对手要低很多。”

“但是,我还是坚信巴基斯坦与中国依旧是关系亲密的同盟国家。在去年中国主席到访巴基斯坦时候,我们那个时候有的民众可以高喊出‘做一个中国省吧’的话语。也希望中国能够更加宽容对待我们一些政治浅薄者做法。继续支持我们这个盟国。巴基斯坦与中国关系依旧是亲密和特殊的关系!”

前不久中国海外“华人军事专家”《汉和防务》主编平可夫也曾经几次撰文说,“巴基斯坦开始迅速摆脱中国控制。从新回报西方社会”当时他还例举了诸多巴基斯坦开始大批换装欧美军备。等等例子。

但是今天表面看起来中国似乎也真的开始对巴国采取了“冷处理”手法。这使得巴国感到了极大压力,同时印度方面急速向中国靠拢,今天曾经在藏南被占领区高叫:“经济合作不可能换取领土的印度外长”在于中国外长交谈之际,多次高呼:“印度和中国和友好的,中国把印度看做是战略合作同盟,在防恐怖主义活动这个领域,中国是站在印度一方的”。

看起来现在局面好像是巴基斯坦眼看就倒下了。但是,如果我们联系一些其他问题,综合起来来看,也许你又会得到一种新的启迪。近年来美国方面多次“侦破”所谓“中国间谍案件”。这里面只能说有真有假。但是通体来看我们获得美制军事技术渠道并不是很多了。而欧盟方面与前盟国法国目前因为达赖事件,闹得不可开交,与德国关系表面恶化,但是实质变化不大。而由于巴国前军政府因为几乎完全脱离西方世界,也受到美国的限制。以往巴国曾经作为中国一个西方技术进口渠道。而凸显过它的成就。例如:歼10战斗机。FJ17等等。

而从新民主化后,巴国可以大力扩展对西方社会合作。获得更多军事技术资源。但是众所周知巴国国防基础较差,自发能力严重不足。那么一旦将来有一天感觉技术饱满一些后。在反过来,也是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的。对于中国看待印巴关系来说,个人认为无论印度怎么亲近中国与印度之间还隔着一个“藏南”。同时还牵涉到一个达赖集团。这是中国政府可以说最深恶痛绝的。岂能轻易作罢?

而到目前除了中国没有对上一次联合国制裁巴国疑似“虔诚军”代理人基金会那次的选择。其他似乎中国对此依旧保持了十分沉。

Mk800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