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阅兵震慑不良邻邦 尽显中华国威军威
www.wforum.com | 2009-01-08 23:03: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至诚大兵 2009-01-09 08:46:05.0
 

时间老人刚翻开2009年的日历,中国就因建国60周年大庆的重头戏――建国60年大阅兵最受瞩目。中国筹备国庆大阅兵在国内外引发了极大兴趣,据环球网有 4000余人参与的投票中,超过86%的中国网友对今年国庆阅兵表示期待,认为这一“亮剑”能“扬国威、振民心”。目前,国庆阅兵领导小组已确定由总长陈炳德负责领导,相关筹备活动已经展开。
 
然而,国庆阅兵“扬国威、振民心”是目的么?
 
不是!
 

以大兵看来,此次大阅兵之所以备受瞩目,是与近期中国抛弃长期奉行的“韬光养晦”,“示强”于国际社会有关的,大阅兵就是要让那些对我国主权、领土、领海和利益有所“企图”的邻邦国家(比如印度、日本、越南、朝鲜、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之类),感受到我军的强大威慑力和战斗力,从而产生害怕之感,收起侵吞掠夺之心,知难而退却,知趣图和谐。大阅兵就是用形象的铁流,用辉煌的场面,用立体的钢铁,用凝聚的高科技,逼其锋芒,迫其锐气,击其内心,退其斗志!要让对我国心存不良企图的国家明白,倘若仍然在涉及中国主权的问题上贪图便宜,获取好处,那么,你们的如意算盘打得再好,如今的解放军不会答应,强大的中国不会答应!如若有谁胆敢顽固不化的话,他们的下场必定是在强大的解放军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中国最近周边形势目前不太安定,除了印度霸占着我们的藏南9万平方公里领土,叫嚣与中国“不惜一战”外;日本更是对我东海虎视眈眈,霸占着我钓鱼岛,他们针对我国海巡船对钓鱼岛海域行使巡航,就制定了所谓5万日军应急的方案,企图抢夺中国利益永久化;越南虽然与我国划定了陆地边界,但对我南海岛屿及海域,构成了极大的威胁与抢夺,越军副总参谋长甚至狂妄放话“打到北京”;连东南亚小小的国家文莱,也学越南的样子,对我国南沙群岛附属的海域及岛嶕予以抢占……
 
是可忍,孰不可忍!
 
堂堂的泱泱大国,怎能如此遭受凌辱?!
 
大阅兵就是要旗帜鲜明雄告世界: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经过建国60年的奋斗,中国军队傲然屹立在世界军事舞台上,这支军队的厉害,正如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上将前几天所权威宣布的那样――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威慑及战斗力大提高。
 
一鸣惊人――大阅兵是展示国威军威的最佳方式,更是正告那些对中国怀有不良企图的国家的好时机。国庆阅兵中,可以展示在中国科技大发展、经济实力大腾飞、综合国力大提升的背景下,中国军队在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方面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展示军队维护祖国安全与统一的决心,展示我军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强大力量。就是要让不良邻邦们最大刺激地感受到胡锦涛近日在军队重要会议上提出的决心:我军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国家政权。
 
在一些外国人的观点看来,自然他们质疑中国靠阅兵“耀武扬威”。大兵觉得,此次中国建国60周年阅兵,是否“耀武扬威”,那要看站在什么角度上看了。如果对中国友善,希望中国强大并促进世界和平发展,那他就不会觉得是威慑,不会感到“耀武扬威”;反之,那些希望中国懦弱,期望抢夺侵害中国利益的邻邦国家,肯定会感受到不舒服,会感到有困难了,会难受了。的确,阅兵的含义相当丰富,在建国60年甲子的大喜之际,中国人民用展示国威军威的大阅兵去庆祝它,当然会激励着所有中国人自豪与自强,为中国的崛起而欢呼,为我军的强大而倍感欣慰。
 
至于邻邦国家以及其它老外国家,不管他们如何议论、如何看待今年国庆大阅兵,我国只要在大阅兵中自然地“中国亮剑”就行了。
 
  大阅兵就是要震慑不良邻邦,大阅兵就是要尽显中华国威军威!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