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退休港警邮寄千发子弹给大陆网友被判刑
www.wforum.com | 2009-01-08 12:09:25  新华报业网(南京)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香港一名退休警察与同样爱好射击的淮安男子相识后,先后三次通过EMS国际快件途径,从香港将各式弹药邮寄给居住在淮安的网友。这名香港男子因此获刑7年。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1月7日报道 现年55岁的香港人何某,退休前是香港特别行政区一名警察。平时酷爱射击运动,退休后经常在“轻兵器论坛”上用“Dennie”的网名与网友互相交流。


在网上与同样爱好射击的[color=red]淮安籍男子汪某(另案处理)[/color](淮安的轻兵器活跃坛友tt33知道此人么)相识后,何某先后三次通过EMS国际快件途径,从香港将974发气枪子弹、67枚军用子弹弹头、63枚军用子弹弹壳、5发空包弹、3小包火药等物品邮寄给居住在淮安的汪某。后来他又亲自携带7发猎枪子弹准备进入内地,在深圳罗湖口岸被现场查获。在经过五次延期审理后,记者昨天从淮安市中院获悉,何某因犯走私弹药罪,日前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3000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据悉,何某在2006年退休前一直在香港从事警察职业,平时喜欢射击运动,也经常参加一些射击活动,他还买了一些枪和子弹放在香港的家里。退休后,他在某“轻兵器论坛”上用自己的英文名“Dennie”注册网名与网友交流。不久他就在网上与淮安市民汪某相识,共同的兴趣爱好很快让他们在网上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为了方便交流,两人在网上互相交换了电子信箱,进行有关武器和弹药方面的交流和研究。


在交流过程中,何某表示可以寄一些子弹实物样品给汪某,于是汪某就将同事的地址告诉何某,为躲避海关的X线检查,出身警察的何某每次都用铝箔纸包装,在邮寄面单上伪报物品品名、伪报寄件人姓名、地址和电话。先后三次通过EMS国际快件途径,从香港将974发气枪子弹,67枚军用子弹弹头、63枚军用子弹弹壳、5发空包弹、3小包火药等物品邮寄给汪某。2007年8月19日,何某携带7发猎枪子弹准备进入内地时,在深圳罗湖口岸被现场查获,并很快移交给淮安海关调查处理。


案件移交到法院后,在经过五次延期审理后认为,何某走私弹药主观上是出于与网友共同研究的兴趣、爱好,走私的弹药亦没有流入社会造成实际危害后果,可酌情从轻处罚。去年底对何某作出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3000元的一审判决。


(本文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赵德刚 朱鼎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