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外媒 大陆未放弃对台军事斗争 翻修多处机场!
www.wforum.com | 2009-01-08 09:19: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华网 2009-01-08 08:42:39.0

    最新一期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透露,解放军东海舰队新一代作战飞机的换装作业正在进行中。该报道并认为,尽管台海关系缓和,大陆未放弃“对台军事斗争准备”。

  中央社引述《汉和防务评论》报道,解放军海航4师11团宁波基地全面翻修机场的工作已完工,修建完成24座独立机库,位于机场东、西端,各12座。机库显然是封闭式,拥有自动门。

  解放军海空军相当重视第三代作战飞机的维修保养。4师之前主要装备J7E,该师10团已经装备最为先进的Su-30MK2。汉和认为,这意味着尽管台海关系缓和,但是大陆丝毫并未放弃“对台军事斗争准备”。

  文章分析,海航6师最有可能换装新的JH-7A(歼轰7)攻击机,以便强化东海舰队攻击能力。目前海航6师16团驻上海的JH-7团也是配备24架编制,JH-7部队的编制就是24架一个团。

  这样一来,东海舰队的对舰攻击能力得到极大的强化,仅仅一个舰队就装备一个团24架Su-30MK2、三个团的JH-7A,总共72架“飞豹”攻击机,多用途战斗机、攻击机的总数达到96架。

  报道说,这种强化的背后反映出解放军海军试图抗击介入台海美国航母舰队的意图。就部署而言,以上海、宁波、义乌为中心,浙江处于可以阻断美日舰队南下支持台湾海峡作战的地理位置,同时,南可以直接对台湾海军大型水面舰发动攻击。两种攻击机的作战半径都超过1500公里,即使不使用空中加油,也能够对台湾海峡东部水域实施对舰攻击。

  此外,从解放军空军装备J-11(歼11)的动向判断,有些J11-A作战团也是24架编成,目前正在生产中的J-11B似乎主要还是要满足空军的需求,而且生产进度缓慢,是否装备海航,尚需进一步观察。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