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表态:俄考虑与中国合作造航母
www.wforum.com | 2009-01-08 01:00: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驻华大使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俄罗斯会考虑与中国合作建造航母。他认为,俄罗斯本身有造航母的技术,只要与中国能够实现互利互惠,俄罗斯会合作的。俄罗斯驻华大使的这一番表态已经也证实了之前媒体的猜测。

  《南方周末》消息,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说,2009年中国与俄罗斯的确有组织双边联合军事演习的计划。目前,两国军事部门正在就演习的具体时间地点进行商讨。

  当媒体问及,俄罗斯是否会与中国在建造航母方面进行合作时。拉佐夫回答说:“作为我们两国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军事技术合作体现在包括供应军事装备的成品、技术合作以及对于所供应武器和军事技术的售后服务等方面。具体涉及到航空母舰,我们拥有这方面的建造技术。假如双方能够实现互利互惠,且不超出俄方所承担的国际义务范围,俄方原则上会考虑合作伙伴国的需求。”

  在提及2008年俄罗斯在与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之间产生的诸多摩擦时。拉佐夫回答说:“我们对于“大国”的理解与西方国家的观点存在本质上的不同。“大国主义”给世界局势带来的负面影响,远比一些国家在处理某些问题时不顾及其他国家利益和感受所造成的后果要更直接、更严重。

  他说:“大洋彼岸的朋友给予格鲁吉亚的财政和军事上的援助,这是怂恿格鲁吉亚当局对南奥塞梯进行侵略。我们对一切侵略行径予以坚决反击。但这并不是所谓的“大国主义”行为,而是为了保护人们的生命安全,以及捍卫这片土地上的和平。俄罗斯不得不被迫加强自己的国防力量:如,俄罗斯陆军、海军技术装备更新,武装力量的整体现代化革新,其中也包括俄海空军的军事演练。”

 

  美国合众国际社此前报道,2008年突然而至的金融危机,让俄军方希望在建造航母过程中,希望能够以某种方式与他国合作,尽量降低总体建造成本。在这一背景下,中印两国的航母计划进入俄罗斯视野。苏-33战机生产是俄罗斯降低成本的机会之一。中国已经表示希望购买苏-33战机,但该机生产线多年前已经关闭。如果俄海军新建航母也需要该战机的改进型,该战机生产线就有望重开,中国的加入则会降低生产成本。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