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战略成果:我国煤制油百万吨级示范工程一次试车成功 [组图]
www.wforum.com | 2009-01-07 22:38: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黄全权)备受关注的我国“煤制油”技术实现重大进展。中国神华集团7日在京宣布:神华煤直接液化百万吨级示范工程一次试车成功。截至7日14时,工程已经连续稳定运行逾190小时。
·
 
     这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唯一掌握百万吨级煤直接液化关键技术的国家。
 
    据悉,神华煤直接液化百万吨级示范工程于2008年12月30日14时46分开始投煤试车,12月31日7时打通了煤直接液化装置流程,生产出煤液化油品,12月31日14时30分,打通了全厂生产流程,生产出合格的石脑油和柴油等目标产品。至1月7日14时,工程已经连续稳定运行近192小时,各装置运转正常。
    “工程的试车成功,是我国煤制油技术的标志性突破,对增加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和能源自我保障能力具有深远的意义。”神华集团董事长张喜武说。
    作为我国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神华煤直接液化百万吨级示范工程于2005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神华煤直接液化百万吨级示范工程核心装置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技术和催化剂。在干煤处理能力为每天120公斤和煤直接液化小试装置、干煤处理能力每天6吨工艺开发装置和高效铁基合成催化剂装置上,通过大量试验研究,最终成功掌握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煤直接液化工艺技术和高效铁基合成催化剂技术。目前,神华煤直接液化工艺技术已经在美国、德国、日本等13个国家申请了专利保护,并取得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专利授权。
    据透露,神华煤直接液化百万吨级示范工程共包括备煤、催化剂制备、空分、干煤粉气化制氢、煤直接液化、溶剂加氢稳定、液化油品加氢改质、气体和液化气脱硫等54套生产和辅助生成装置。
   
神华集团总经理张玉卓7日明确表示,煤直接液化示范工程生产过程将实现污染物“近零排放”。其中,因采用降膜式机械循环蒸发技术,工程达到了污水全部循环利用,这是世界最高的环保标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