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媒:中国从兰州军区向中印边境增兵2个师
www.wforum.com | 2009-01-06 23:21: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华网 2009-01-07 09:20:46.0

    中印边界东段争端的示意图,图中红区为所谓的印度“阿鲁纳恰尔邦”

    在印巴关系因孟买袭击事件而剑拔弩张之际,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5日在新德里与印度外交秘书梅农就地区局势举行了会谈。对于中国的这次调停努力,印度官方反应积极,但印度一些媒体和学者却大唱反调,呼吁政府“看清中国的真面目”,有的报道还猜测说中国向中印边境地区增派了兵力,以准备在必要时对巴基斯坦提供支持。
   
    据《印度教徒报》6日报道,在梅农与何亚非会谈期间,印方向中方提交了有关“巴基斯坦卷入孟买恐怖袭击”的证据,印度呼吁中国利用对巴基斯坦的影响,督促巴方交出涉嫌策划袭击的恐怖疑犯。另外,双方还表达了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促进地区稳定的愿望。
   
    然而,有的印度媒体却对中国的外交斡旋充满疑虑。印度最大的门户网站Rediff.com5日刊登题为“中国是在印巴之间调停吗”的评论文章说,貌似善意调停印巴矛盾的中国,其实是摆出一副“冷战”姿态,一旦印巴开战,中国必然增援巴基斯坦。
   
    文章还猜测说,有消息称中国从兰州军区调了两个师兵力到与印度交界的阿克赛钦附近地区,这有可能是为了抵御南亚地区冲突带来的余波,也有可能是为了在发生突发事件时援助巴基斯坦。文章强调,“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在1965年、1971年和1999年的战争中,中国军队都曾援助过巴基斯坦”。
   
    同一天的《印度时报》刊登了印度前驻巴基斯坦高级官员帕塔萨拉提的文章,指责中国是策动孟买恐怖袭击的“虔诚军”的“从犯”,号召印度上下看清“中国的敌意”。这篇题为“不要犯错”的文章称,布什政府2006年向联合国提出宣布“虔诚军”为国际恐怖主义组织,但中国三次插手帮巴基斯坦制止联合国对“虔诚军”采取行动。文章认为,孟买袭击后,中国试图转移大家对其“曾在安理会支持恐怖主义者”的注意力,中国媒体也同时发起反印度攻势,称印度政府热衷把袭击归咎于外国势力,意在掩盖国内矛盾。

    事实上,自去年11月底孟买袭击事件发生后,印度一些媒体就不断散布中国或军援巴基斯坦的言论。上月25日,印度萨哈拉新闻频道的英文网站说,“在通往中国的巴基斯坦公路上跑着一些中国军车,这显然是在帮巴军运兵”。随后,《印度斯坦时报》又援引所谓“印度情报机构的报告”称,中国已经“秘密重启对巴基斯坦的核援助”。这些报道都没有明确的消息来源,事后也大都被证明是假消息。分析人士表示,印度媒体之所以在这种敏感时刻频频炒作类似话题,不过是为了宣泄对中巴友好的不满,并使自己在目前的印巴冲突中抢占舆论优势。
   
    另据法新社报道,印度与巴基斯坦的紧张局势仍在持续。巴信息部长6日发表声明,称印度对巴基斯坦参与孟买袭击案的指责不利于印巴双方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印度总理辛格6日早些时候曾表示,有证据证明巴基斯坦某些政府机构参与了去年11月份的孟买恐怖袭击案。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