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新年再亮剑:日本外相不悦再提出抗议
www.wforum.com | 2009-01-06 23:15: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新社东京1月5日电】日本今天表示"不能接受"中国开发东海有争议海域附近的油气田,此前北京坚持说它是在本国领海内行动。

  亚洲的两大经济体在2008年6月达成协议,终止了双方围绕中国4个油气田的长期争端。日本方面说,这些油气田可能会延伸到日方的专属经济区。

  日本抗议中国开发邻近的"天外天"油气田。东京声称,在通过谈判确定其地位之前,该油气田不应开发。

  日本内阁官房长宫河村建夫对记者说:"应该通过磋商解决该地区归属问题。日本政府对中国单方面开发油气田的行为表示遗憾。"

  作为政府发言人,河村建夫说:"日方不能接受中国单方面开发的行为。"

  根据去年的协议,日本同意投资4个油气田中的一个,共同开发另一个油气田的附近海域,并就其他油气田的问题继续谈判。

  河村建夫说:"我们的理解是,政治协议未涉及油气田的地位空白,因此应该保持现状。"他还说:"目前我们正在搜集情报。如果中方有新的动向,我们就必须采取适当的行动。"

  然而,中国昨天表示,开发行为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的。

  【共同社东京1月5日电】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在5日上午内阁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就中国继续开发东海油气田"木坚"(中方称"天外天")一事不快地表示:"对此深感遗憾并已提出抗议。(‘樱'开发事宜)还在继续磋商阶段,什么都还没敲定。"官房长宫河村建夫也表示"不承认中国单方面的开发"。

  中曾根表示不接受中方认为开发是行使自己固有权利的主张,并有意要求启动有关缔结条约的谈判,称"尽早开始谈判是非常重要的"。此外中曾根还就未及时公布此事强调,"担心有碍于信息收集。今后也不打算公布"。

  【中央社东京1月5日电】针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天说,中国开采东海"天外天"油气田是行使固有主权一事,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今天在记者会上口气不悦地说:"我所获得的报告,无法让我信服。究竟现在是什么情况,很想向中国确认一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