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网友:看以巴战争,更叹我国军必败共军之手 [图文]
www.wforum.com | 2009-01-04 22:5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网友:看以巴战争,更叹我国军必败共军之手 [图文]
2009-01-05 10:14:09.0
 

其实不但我本人,所有台湾人都明白;我军实力与大陆相比好比以卵击石,更本无胜算可能,民进党那帮蠢货数次差点将台湾人民带到战争边缘,祸国秧民.同时感谢共军的大度与海量不认真计较叛徒的无耻和其险恶用心.现回想起往事还心有余惊!

海军难堪一击

90年代以后,我军大幅更新海军武器装备,就某种程度与某个方面来说,我海军与大陆海军相比占有一定的优势。然而就整体而言,台湾不可能建构超越大陆的“海上优势”。

 
首先,我海军仍然在大量使用过时的武器装备。如“阳”字号驱逐舰服役时间长达半个多世纪,不仅基本性能已严重退化,事故、故障频频发生,而且因零配件早已停产只能是折壁补壁。海军现有的50多艘“海鸥”级快艇,不仅体型小,速度慢,适航性差,抗风浪能力低,而且导弹射程短,自卫火力弱,因此战斗力不强。

其次,二代战舰存在许多先天不足。如最先进的“拉斐特”导弹护卫舰尽管具有隐身功能,但法国并没有同时售台先进的100毫米舰炮和最新的“紫苑”-15舰空导弹垂直发射系统,我军只好改装美国30年前的“海上小槲树”防空导弹,不仅落伍,而且存在技术协调问题。另外,我军的二代战舰主要目的反潜作战,其在海上难以形成整体与强大的攻防战力。


再次,建立潜艇作战部队的梦难圆。我国向德国、荷兰购买潜艇装配组件的计划落空后,被迫转向由美国提供潜艇技术、在台湾本岛生产和装配潜艇。但是,台湾根本不具备自行建造潜艇的能力,故而在美国答应售台潜艇近一年半时间后,这些潜艇的生产商都还没有确定。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些潜艇落实生产商尚须一段时间,8艘潜艇全部建造完毕并配上火力系统,没有10年以上的功夫是不可能完成的,而潜艇部队的建成、训练、形成战力,则需要更长的时间。

空军外强中干

台湾面积狭小,资源有限,但我军在空军的建设上盲目崇洋、贪大求全,结果导致了空军外表强大、实质虚弱的畸形发展。


2001年,连续两个F—16战斗机联队成军。虽然军方称F—16两个联队的成军已使台进入空防战力高峰,其实,这不过是自吹自擂而已。这些装备并未使我军方高兴起来,甚至使我空军战斗力大打折扣。

我军在F—16成为二流战机时才能订购,等交货时自然也就沦为三流战机,且故障率极高。据披露,美生产的F—16分为A、B、C、D和N五个型号,A型和B型是最旧的两种型号,美空军装备的绝大多数都是更加先进的C、D和N三种型号,而卖给台湾的恰恰是最旧的A、B型。美售台的F—16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经过翻新的飞机。不仅如此,F—16设计中也存在着严重缺陷。其线路稍有问题就很容易发生短路现象,以致发动机失去推力而使飞机失控。


我飞行员训练不足,对新战机认知不足;飞行员素质下降,流失严重;战斗力易受气候影响,这些都是空军难成气候的原因。


另外,我空军失事率高得惊人。从1950年起到1999年空军共失事飞机622架。凭这一数字,我军飞机失事率达到世界第一。在我空军中,战机因其价格和性能的差异有“贵、贱”之分,但在事故率方面却是绝对平等——都是一样的高。我军视“幻影”2000为至宝,除平时的训练外,不轻易出动它来执行空中监视、巡逻等任务。但即使如此,该型战机自1998年装备以来已发生三起坠机事故。

本岛劣势难以招架抢滩登陆


台湾是一座孤岛,易被封锁瘫痪,只要发射数量不多的导弹,或施放—定数量的水雷,就都能达到破坏或封锁的目的。由于台湾地域面积狭小,军事、民用目标比较集中,加上台湾离大陆比较近,战时这些相对集中、距离不远的目标易受到来自各个方向、各种形式的攻击,并很快被破坏、摧毁,难以保存第二次打击和决战的力量。另一方面,战争需要战场,更需要迂回作战的空间,而台湾本岛面积有限,平地也少,因而缺乏战略伸缩与回旋余地,我军只能提前决战或被迫决战,这不利于保存实力和寻求取胜的最佳时机。


如果海峡两岸爆发战争,大陆抢占澎湖岛后,我岛本部的防御犹如撕开一块大缺口。因为从澎湖岛进兵,海军只要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空军从澎湖飞抵台湾岛不超过10分钟,陆军的远程大炮可以打到台湾岛西部海滩,掩护登陆部队。又因为我岛从北到南的西部地区为平原与海滩,浅水滩不利大型战舰、潜艇的活动,如果台海爆发军事冲突,大陆海军无法直接将重型装备与人员运上海岸,而要大量使用驳船和两栖运输工具与武器,这要拖长抢滩时间。但在有充足驳船与两栖运输工具和武器的情况下,这种地形有利于全线抢滩登陆,令防御者无法招架。

另外,我军五大防线十分虚幻很容易被共军攻破、军火弹药难以维系大战、兵力分散易被各个击破、资源匮乏无以持久为战,这些都成为我军在台海战争中失利的主要原因。

以上内容皆为我个人分析,站在军事立场上纸上谈兵,还是希望两岸和平,国共再度携手,八十年恩怨,一笑泯恩仇!!!!!!!!!

(本文由 中华民族一家人 2009年1月4日 7.30编辑过)
     特此感谢
中国台湾国民党爱国同盟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