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驳斥日媒 称“天外天”等油气田位于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
www.wforum.com | 2009-01-04 13:10: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北京/东京1月4日电---日本《产经新闻》周日报导称,中国违反了去年6月份的中日协议,已经对东海天外天油气田进行了钻探工作。而中国政府对此指控予以驳斥,称“天外天”等油气田位于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

日本《产经新闻》称,该报于周六得知中国已经在对天外天油气田进行钻探,日本政府对此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但无法联系到日本政府官员就此置评。

2008年6月,中日两国同意联合开发东海有争议地区的油气田,分享利润。

据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www.mfa.gov.cn)的声明称,中方对有关油气田进行开发活动是行使中方固有的主权权利。

《产经新闻》报导称,中国可能已经完成了开发,进入到了生产阶段。这也是6月份协议签署後,首次确认中国对天外天油田进行钻探。

目前从外交部的声明还不清楚中国自6月份以来有否单方面开发油气田。

据估测争议气田已知储量达9200万桶油当量,但中日两国因该地可能有更高的实际储量而一直纠缠于该话题。(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