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外交最猛的十句话:听了真让人振奋精神!
www.wforum.com | 2009-01-03 14:08: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⒈中国女军事专家姚云竹参加美国国际学术座谈会,在回答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提问时说: “如果有人一定要把中国当敌人,我们将接受挑战,做一个‘称职’的敌人。”

  ⒉中国驻联合国日内瓦大使沙祖康在2006年8月17日接受记者采访谈到美国布什政0府对中国增加军事预算表示担心时说:”美国的军费占全世界军费总额的一半,中国的人口是美国的6倍或8倍,为什么要指责中国?“美国最好闭嘴并保持安静!”

  ⒊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林松添在接受匈牙利电视台Frei Dossier节目主持人、普利策新闻奖获得者Tamas Frei专访,谈到目前利比里亚局势很危险,美国大使、联利团最高长官等人都有贴身保镖、防弹车,你是否也有保镖时,转身指着身边的五星红旗说:“这就是我的保镖!”

  ⒋中国驻联合国日内瓦大使沙祖康在谈到台湾问题时说:“对于中国,一寸领土比生命更有价值。”

  ⒌六十年代初,由于大陆经济困难,台湾觉得有机可乘,积极准备反攻大陆,据说当时金门岛上已经调集了重兵准备反攻了。当时中美正在波兰秘密接触,周总理指示我方代表对美国警告:“如果台湾胆敢反攻大陆,反攻大陆之时,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台湾之日!” 美国立刻表示不支持台湾反攻大陆。结果金门岛上的国军最终乖乖的撤了回去,没有反攻。

  ⒍1982年9月,号称“铁娘子”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来到北京,与小平同志就香港主权进行谈判。小平同志斩钉截铁地说:“如果到1997年还收不回香港,那就意味着中国政0府是晚清政0府,中国领导人是李鸿章!”面对撒切尔夫人要以非和平方式保留香港治权的威胁,小平同志不紧不慢地说了一句话:“中国人穷是穷一点,但打起仗来是不怕死的。” 撒切尔夫人在结束谈判后失足跌倒在人民大会堂的台阶上。

  ⒎现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上将也曾在1995年对访华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助理威胁说:“如果美国以武力干涉台湾海峡,就要做好洛杉矶遭受核攻击的准备。”

  ⒏2007年1月8日下午,国防科工委新闻发言人黄强在向记者通报中国已具备造航母的能力后说:“我国今后将适时亮相一些有威慑力的新型尖端武器,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和平。

  ⒐在驻中国香港记者14日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防大学防务(防御任务)学院院长朱成虎做出了很好的解答。香港记者提问:“如果美国介入中国和台湾的战争,中国将如何应对?”对此,他明确表示:“如果美国用导弹攻击中国领土内的目标,我们只能用核武器进行反击。”他以“个人见解”为前提,表示:“我们要做好西安以东的很多中国城市遭破坏的准备,但美国也要牺牲数百个城市。”

  ⒑2006年在多哈亚运会上,当日本《朝日新闻》记者挑衅性问中国运动员:亚洲人在田径短跑上一直是弱势,许多人怀疑可能是服用了查不出的兴奋剂? 刘翔当即抨击道:”日本和美国的医学一向比中国发达,如果有这种药的话日美的运动员一定用过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就是日本人就算服用了兴奋剂也进不了前三名,更不可能得冠军!我先前说过: “我的成绩代表了亚洲,代表了黄种人,我想这里面应该不包括日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