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猛料! 总参谋长陈炳德挂帅建国60周年国庆大阅兵!
www.wforum.com | 2009-01-02 23:35: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2009年,中国最受瞩目的一件大事,无疑是建国六十周年大庆,届时,中国将举行盛大阅兵式,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将首次进行国庆阅兵,目前,相关筹备活动已经展开,国庆阅兵领导小组目前已经确定由总参谋长陈炳德负责领导。

  香港《大公报》报道,以展示中国军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展示军队维护祖国安全与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

  胡锦涛近日在军队一次重要会议上提出,要大力培育军人核心价值观,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国家政权。

  2009年的国庆六十周年的大阅兵将是中国第14次也是新世纪以来第一次阅兵。自1949年以来,中国先后举行了13次国庆阅兵,最近的两次分别是1984年国庆35周年阅兵及1999年国庆50周年大阅兵。


  据悉,对于此次阅兵,中央高层批示将“厉行节约”,既要隆重热烈、鼓舞人心,也要注意节俭、务求实效。在2009年,中国政府将把更多的财政投入用于灾后重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这其实也是献给国庆的最后礼物。


  由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中将等人参加的国庆阅兵领导小组目前已经成立,负责有关阅兵的相关筹备工作。各总部、军兵种和大军区均有将领参与,加强协调。目前,参加阅兵的各个方队陆续选拔完毕,京郊不久将建设阅兵村,开始整备训练。


  解放军的一些新型武器装备也将亮相阅兵。总装备部、国防科学工业局等单位已经组成工作机构,负责参加阅兵的尖端武器的审核工作。有海外媒体报道,外界关注的巨浪二型潜射导弹、歼十战机等武器装备也很可能在国庆大阅兵中亮相。


  除了阅兵,围绕六十周年大庆,中国各界还将举行一系列的座谈会、研讨会,在文学、美术、音乐、图书出版、电影、电视等领域也将出产相应的国庆献礼作品。如中宣部文艺局、广电总局电影局、电视剧管理司已经联合发文,确定了五十部国庆六十周年重点电视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