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移民局:危害国家安全罪 高瞻将被遣返回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1-02 22:49:29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5月6日刊出记者埃克荷姆(Erik Eckholm)的报导称,在2001年的时候,原籍江苏的高瞻被像一个英雄般从中国的监狱接回她在弗吉尼亚州的家。她曾经是美国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国际事务学院任研究员,有美国永久居留身份,2001年2月11日,高瞻和她的丈夫薛东华及五岁的儿子安德鲁回国探亲后准备搭机返美时,在北京机场被当地警方拘捕。

在被审讯并被拘留了26天之后,薛东华和安德鲁于3月8日获释返美,但高瞻仍一直被关押,并不被允许和家人联络。同年4月2日,高瞻被控犯有“间谍犯罪行为”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正式逮捕。7月24日,高瞻以接受台湾间谍组织的任务,为其收集情报,犯间谍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由于当年只有5岁的安德鲁也被迫在中国“拘留”了26天,整个案子更在当时煽动了“愤怒”的情绪。

当时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公开表达了对高瞻一案的愤慨,不少国会的议员也纷纷呼吁尽快释放高瞻。似乎为了平息“众怒”, 2001年7月26日,高瞻获准保外就医,被遣返美国。然而,事件并没有从此平息。高瞻和她的丈夫相继被联邦法庭判处罪行。时至今日,这个家庭再次陷入了困境,夫妇两人分别被以非法输出高科技军用品罪和违反纳税法等罪行审判,他们孩子的监护权又不知道要落在什么人的手里。

高瞻已经在联邦监狱里服刑7个月,罪名是向中国非法输出高科技的军用品。现在,她被以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罪名而勒令遣返。她的丈夫、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的薛东华被判处从5月23日开始服刑12个月,理由相当简单,她妻子非法输出所得并没有缴纳税款。

而美国移民局和海关执行部门的新闻发言人鲍德(Dean Boyd)却表示对于高瞻的案子他们觉得没有什么“冤枉”的地方,“她承认犯下了重罪,向和中国军方有联系的机构出口敏感的电子设备。”科恩强调称,“她不是美国公民,像这样的情况下她是必须要被遣返的。”即使当中国方面于2001年将高瞻拘留的时候,美国这边也从来没有停止对她非法输出罪行的指控,据称,她一直是在进行社会研究的同时进行非法输出的。

2002年,在足够证据的支持下,高瞻为减刑开始和FBI合作。而她的丈夫被同时以违反纳税法而判罪。由于必须有一名家长监护他们的孩子,他的丈夫被允许直到妻子服刑完毕再开始服刑。但是,高瞻却始终没能回家。当她的刑期在4月5日结束后,美国移民机构再次将她拘留。而由于从法律上来讲高瞻的服刑已经告一段落,所以她的丈夫亦开始服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