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月2日航拍我护航舰队驰骋印度洋雄姿 组图文
www.wforum.com | 2009-01-02 22:33: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因为惦记着拍摄海上日出,所以起得比昨天还要早些赶到甲板上,日出还是没赶上,倒是赶上了随舰特战队员甲板晨练全过程。

  记者拍了几幅特战队员晨练照片,自己也摇晃着绕着甲板慢跑了几圈,等特战队员晨练结束,便走过去与随舰特战队员的负责人攀谈起来。他说,舰上受条件所限,特战队员们岸上平常每日都要进行的长跑等体能训练没法展开,在舰上一般进行搏击、擒拿、格斗等训练,目标是执行任务时能在第一时间克敌制胜。

  早饭后又到甲板上蹓达,听舰载直升机机组成员说上午要执行飞行训练任务,飞机上有座位,可以申请随直升机采访拍摄。赶紧去找我们随舰记者团负责人陶干事并提出随直升机采访申请,陶干事随即与“海口”舰指挥员协调,很快,我的申请得到批准。

  虽然直升机起飞尚有一段时间,但急性子的我还是检查好相机等采访拍摄装备,穿上救生衣,早早地就跑到甲板上守侯着。舰上时间上午九点多,飞行员和乘机人员开始登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孙利特地赶来,给我拍了一幅起飞前在直升机上挥手的照片。

  机舱内空间相当狭小,人无法站直身子,飞行员不时提醒大家要当心别碰头,头顶上方和机舱两壁,密密麻麻地布满着各种管线,驾驶舱内都是各类飞行仪表。我戴上飞行员的飞行头盔,倒是不担心碰脑袋了,但特别的闷热,呼呼地冒汗,飞行完毕后回到所住舱室内,脱下救生衣,才发现全身上下的衣服都湿透了。

  登机前后,地勤人员即紧张利落、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飞行准备。舰上时间快十点时,伴随着阵阵巨大的轰鸣声,舰载直升机双层相反方向旋转的螺旋桨越转越快,很快从甲板上腾空而起,向任务海域飞去。在距海面约500米左右空中飞行时,从飞机上看海面,看到的似乎是平整的地面,星星点点的浪花看上去就像地面上尚未融化的积雪一般。

  因为我们护航编队三艘舰艇之间有一定距离,空中无法拍到三舰列队驰骋的壮观画面,再加上我之前毫无航拍经验,编队每艘舰艇破浪前行的雄姿在空中拍摄的效果也不是太理想,我对此很是遗憾。照片倒是拍了一些,也积累了一点经验,争取下次申请乘直升机时能好好拍一些航拍图片。

  我们舰的直升机从任务海域巡逻后返回“海口”舰着舰,上来一位来自“武汉”舰的乘客后,直升机随即起飞赶赴“武汉” 舰,在“武汉”舰降落放下乘客后未作停留,又立即飞赴“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加油,趁飞机加油的功夫,我们也到“微山湖”号上稍作休息。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微山湖”号比我们“海口”舰宽阔多了,也稳多了,站在那相对而言如履平地的甲板上,拍了几幅“海口”舰航行照片,直升机加油也结束了,赶快登机,不一会儿,飞机起飞,直接返回“海口”舰。

  我的首次直升机而且是舰载直升机之旅,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空中飞行、来往穿梭于编队三艘舰艇后顺利结束。这是我第一次搭乘直升机,也是第一次进行空中航拍采访,还有幸成为“海口”舰随舰记者中第一个乘直升机采访、航拍的记者,感觉相当好,并已经开始期待再次乘直升机采访和航拍了。

  从昨晚开始,舰上第三次调时,又往后调了一小时,调后舰上比北京晚三小时。今晚听舰上广播说,我们护航编队已驶入阿拉伯海。据了解,我们护航编队预计6日前后抵达亚丁湾、 索马里海域,届时与北京时差5-6小时。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