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军港混凝土结构延寿技术获突破
www.wforum.com | 2008-12-31 09:34: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港混凝土结构延寿技术获突破

本报天津12月30日电 特约记者汪鲁迅、通讯员冯英明报道:海军工程大学天津校区军港与海防工程系经过3年不懈努力研制的军港混凝土结构延寿成套技术,今天通过专家鉴定。由军内外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技术军事经济效益显著,具有较大的推广价值。

我国东南沿海处于高温、高湿、高盐的强腐蚀性环境,严重影响军港码头的正常保障功能。为解决此难题,海军工程大学天津校区唐军务副教授率领课题组向这一领域发起挑战。在上级业务机关指导下,联合地方科研院所研制出军港混凝土结构延寿成套技术。

课题组运用电场作用下离子迁移原理与迁移性阻锈剂技术相结合,像“拔火罐”一样将造成钢筋腐蚀的氯离子有效“拔除”,同时将阻锈基团“针灸式”地植入混凝土结构内部,从根本上抑制了锈蚀。

经现场实验测算,使用该技术每平方米仅需300元左右,可使码头最低延长寿命20年以上,相比传统的拆除上部结构重建的修补方法,不仅省去每平方米近3000元的维修经费,而且可使码头保障功能在维修期间不丧失,可产生较大的军事经济效益。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