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三军进入红色警戒以防核设施遭空袭 战机升空巡逻
www.wforum.com | 2008-12-27 11:48: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22日,印度和巴基斯坦因孟买恐怖袭击造成的紧张气氛骤然升级。因有传言称印度空军将空袭巴基斯坦的核设施,巴三军立即进入级别最高的“红色警戒”状态,并派战机在各大城市和重要目标上空巡逻。由于担心双方“擦枪走火”,美军高级将领急忙赶赴南亚“灭火”。

  巴基斯坦上空战机轰鸣

  12月22日下午,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拉瓦尔品第、拉合尔等大城市上空战机轰鸣,市民们纷纷打电话到当地电视台和报社,询问是否有“紧急情况”发生。巴空军发言人扎法尔迅速召开记者会澄清说,“这是在检查战备状况,以粉碎任何侵略行径。”

  然而,媒体随后通过各种渠道得知,巴陆海空三军当天已进入最高战备状态——“红色警戒”。另外,巴参联会主席马吉德将军也召开了秘密会议。尽管军方表示“这是马吉德向全军通报他访问中国的情况”,但事实上,会议主要讨论的是“国家面临的热点问题”。

  此前,巴基斯坦军方曾接到报告,说印度陆军在两国交界的拉杰斯坦地区调动部队,一个山地作战师突然来到此地。同时,印度空军也提升了警卫和战备等级,边境地区突然出现大量新雷达。这些行动“不同寻常”。

  在这种情况下,巴基斯坦才下令战机升空巡逻,陆军和海军也进入了高级战备;核武库的指挥与控制部门则奉命采取“必要措施”,应对任何可能的突发情况。还有目击者称,一些重要核设施和研究机构附近已开始布署防空火炮和导弹。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当天从巴基斯坦飞往迪拜和印度的所有航班也一度停飞。

  核设施随时面临空袭?

  巴基斯坦三军如此紧张并非杞人忧天,这与印度近日持续对巴保持高压有关。

  印度外长穆克吉22日公然表示,除非巴基斯坦“兑现反恐承诺”,否则别怪印度“采取主动措施”。他声称,印度的忍耐已经“达到极限”,如果巴基斯坦不对恐怖分子实施有效打击,那么新德里将保留各种选项,包括对巴境内的恐怖分子基地动武。他还呼吁国际社会对巴基斯坦继续施压,迫使该国根除恐怖主义。

  《印度时报》12月23日则报道说,11月26日的孟买恐怖袭击发生后,印度通过秘密渠道告知巴基斯坦,只给其30天时间打击恐怖分子。因此,12月26日是这一通牒的“最后期限”。之后,印度随时可能对巴基斯坦发动袭击。

  最让伊斯兰堡担心的是,印度多家媒体22日透露,印度情报局、以色列情报机关“摩萨德”、美国中情局和英国军情五处不久前曾召开秘密会议,讨论了联手对巴基斯坦核设施实施空袭的可能性。因为印度想借机“严惩”巴基斯坦,而以色列怪罪巴方将核技术推向黑市,英美则担心这些核技术和装备落入恐怖分子之手,所以各方才产生了对巴核设施行使武力的想法。巴基斯坦对此非常紧张,一系列军事异动很可能与此有关。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