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被曝用伟哥换取打击塔利班情报
www.wforum.com | 2008-12-27 11:44:41  《华盛顿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6日披露秘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为获得打击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的情报,向“结交”对象提供包括壮阳药万艾可(俗称“伟哥”)在内的周到“私人服务”。

  知情者说,“伟哥”战术绝妙。送这种“蓝色小药片”既比送武器更安全,又比送钱更能避免“线人”暴露,而且效果立竿见影。这一“战术”的缺点是,情报人员解释药片用途时难免尴尬。

  一举降伏“软钉子”族长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退休特工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伟哥”可谓中情局在阿富汗赢得“朋友”的秘密武器。他举例说,驻阿富汗美国军队曾为一颗“软钉子 ”发愁。一名阿富汗南部地区部族的族长对当地情况烂熟于心,而且他所在部族控制交通要道。美军为打击塔利班,急需这名族长配合。但这名花甲老者提防美国人,对美军既不明确反对也不支持。

  中情局应命出马。这名特工拜访族长,看到后者外表比实际年龄更苍老,而他的4名妻子都比他年轻。特工于是找机会往族长包里塞进一件小礼物——4粒万艾可药片。“试一片,你会爱上它。”他告诉族长。

  身处阿富汗腹地,族长可没听说过“伟哥”。特工只好委婉解释这件礼物的妙用,同时谨慎措辞以避免冒犯族长。场面尴尬,不过族长最终收下礼物。

  特工4天后再次拜访族长,感受到礼物的奇效。族长一改先前不冷不热的态度,眉开眼笑地迎接他。“他(族长)说,‘你是个好人’。”这名特工回忆说。

  族长向美方提供大量有关塔利班武装人员动向及供给线的情报,随后提出希望得到更多“蓝色小药片”。他的要求得到满足后,“我们得以在他的地盘上随心所欲做事。”特工说。

  中情局“私人服务”多样化

  按知情者的说法,美军得以打赢阿富汗战争一些关键战役,“伟哥”功不可没。他们说,为帮美军铺路,中情局特工向阿富汗地方武装和部族的领导人提供多样化“私人服务”。除送“伟哥”,送随身小折刀等工具、药物或手术治疗、玩具和旅游签证乃至拔牙均在“私人服务”之列。

  前中情局人员詹姆斯·史密斯曾在阿富汗多次执行秘密任务。他说:“如果你给‘线人’1000美元,他会出去买能找到的最惹人注意的东西。这些东西昭告周围人,他明显从某人处突然拿到大笔钱。由于当地人都明白钱源于哪里,这个人即便保住性命,也无法再提供有价值的情报。”

  中情局拒绝就执行秘密任务时所用手段作出回应。一名美国资深情报官员熟悉中情局在阿富汗活动。他说,中情局的情报人员能在不违反美国法律前提下,“灵活且足智多谋”地采取各种战术完成任务。吴铮(新华社特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