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猛图文:中国研发新型超视距雷达 可能专门用于锁定航母
www.wforum.com | 2008-12-24 00:20: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研发新型超视距雷达 可能专门用于锁定航母

    东方网消息:据美国《战略网页》12月12日载文称,中国正在加速发展专门用于对付航母的超视距雷达(OTH),这种超视距雷达可以精确锁定3000公里以外的海上目标,如果一旦用于弹道导弹,可以攻击西太平洋地区的美军航母。同时,这种雷达还可用于锁定来袭弹道导弹和大型轰炸机。中国显然正在尝试用价廉物美而又颇具效力的计算机系统以提高这种超视距雷达锁定海上目标的精确度。

    中国用以与这种超视距雷达匹配使用的是其著名的“东风-21”弹道导弹。这种配备高爆弹头和制导系统的导弹具备打击海上航母的能力。“东风-21”型导弹的射程是1800公里,可以携带核弹头。中国这种弹道导弹使用两级火箭助推,重量为15吨,使用固体燃料推进。目前该型导弹使用的是特殊制导系统---雷达加图像识别系统。

    美国一直以来认为中国70年代就已经掌握了当年美国“潘星”弹道导弹的技术,“潘星”弹道导弹是当时美国陆军装备的一种颇具威力的弹道导弹,重7.5吨,射程1800公里,可装载核弹头。这种导弹让当时的苏联感到颇具威胁。甚至对后来迫使其与美国签订裁减弹道导弹条约都起到了极大的威慑作用。“潘星”弹道导弹在上世纪80年代退役。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在寻求掌握精确制导技术,但是一直没有进行相关的试验。而今,如果中国成功研制出改进型的“航母杀手”版“东风-21”弹道导弹系统,美军在西太海域的航母无疑将面对巨大威胁,为此,美国海军必须全面升级其“宙斯盾”反导系统来确保其航母的安全,也可以考虑增强电子战干扰能力,在“东风-21”导弹袭击目标前将其致盲。而中国面对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及时发现和锁定美国航母的确切位置,这就要求为“东风-21”导弹装上超视距雷达这样的“千里眼”。这对中国来说虽然困难不小,但是绝非不可能。

    中国目前正在加紧研制这种先进的雷达技术,获得成功对他们来说或许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

 

超视距雷达(-over-the-horizon radar)


超视距雷达的天线阵列


超视距雷达的天线阵需要极高的安装精度图为澳大利亚的“金达利”雷达,是监控偷渡船只的主力。


国产东风-21型中程弹道导弹

文章称,解放军一旦将该雷达系统安装在东风-21弹道导弹上,将对美军的航空母舰造成巨大威胁


国产YLC-2V型远程警戒雷达

(0)
相关新闻
(图文)二炮大型导弹参加远程奔袭 多型号联(图文)央视泄密:中国东风导弹全部具有变轨
(图文)汉和:中国近程防空弹突飞猛进,战力(组图) 二炮组建应急分队 确保军列行军绝对
(图) TG赤裸裸的威慑阿三今日最猛:官泄证实此前谣传 巨浪21A潜导和
(组图) 央视太猛了 央视曝光二炮新装备大量(组图) 谁说没有东风-25!(泄密了)
今日核武二炮最猛组图:中国核武器毁伤效应今日最猛组图:406核潜艇竟是九叶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核武二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