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珠峰登顶"大堵车":一天内3人死亡
www.wforum.com | 2019-05-26 03:23:01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天气晴朗、气温升高,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最近也迎来了自己的登山“旺季”,不少登山客慕名而来,挑战攀登珠峰。但因为登山客人数众多,8000米海拔的珠峰上竟也出现了“人山人海”的景象。不幸的是,有登山客因为不敌严寒而死亡。

  据印度媒体“NDTV”24日报道,珠穆朗玛峰因为最近天气晴朗引来大批登山者,世界知名的险地出现大排长龙的景象。人山人海造成攻顶风险大增,不少登山客冒着冻伤和高原反应的风险,被迫在有“死亡区”之称的海拔8000米寒冷地带排队等3小时。仅在周四(23日)就有3人丧生,他们分别是1名美国籍和2名印度籍登山客。本周,因登珠峰而死亡的人数增至7人。

  其中一名死者是55岁美国男子卡什(Donald Lynn Cash),他对儿子的遗言正是︰“我对登上珠峰感到非常幸福。”他的家属已决定将卡什遗体留在珠峰。他的女儿在网上发文称,卡什的愿望就是攀上珠峰,他实现了梦想。但她表示,卡什的死因尚未正式确定,家人认为可能是突发心脏病。据悉,卡什是在珠峰著名地标希拉里台阶(Hillary Step)附近失去意识死亡。希拉里台阶被视为攻顶前最艰巨的挑战,登山者必须抓着登山绳逐人通过,每年登山旺季都会有许多人堵在该处。

珠峰登顶"大堵车":一天内3人死亡

  另一死者是来自印度的54岁女子库尔卡尼(Anjali Kulkarni)和男子达斯(Kalpana Das),两人在严寒中轮候多时,登顶后体力不继,分别力竭而亡。

  先锋冒险公司总经理尼维什·卡奇(Nivesh Karki)表示:“排队的问题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因为这些登山路段本来就已经非常危险了,而且随时都会有不同的风险,现在因为堵塞,让登山之路变得更加困难。”

  尼泊尔媒体《喜马拉雅时报》报道称,珠峰的春季登山季节,在超过8000米海拔的地方已有16人死亡。由于珠峰没有限制登山人数,因此每年到了旺季都有上百人前来挑战,不仅造成“堵车”悲剧,也为大自然带来许多垃圾。

  美媒CNN统计,自1922年有记载以来,有超过200名登山客在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过程中死亡。大部分死者的遗体被埋在雪和冰川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