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刘国梁揭秘卸任总教练内幕
www.wforum.com | 2019-04-21 07:38:10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央视《风云会》播出对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的专访。刘国梁首次公开谈到了2017年6月那次卸任总教练的风波,他透露说如果当时他坚持留下来就只能当男队教练组组长,他拒绝了这个安排。去年年底刘国梁正式复出并出任中国乒协主席,不过他公开强调这是民间组织职务,不算“升官”,他本人不想从政。

  2017年6月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赛后,国乒进行扁平化改革,不再设总教练。刘国梁卸任总教练,只挂职了一个乒协副主席的虚名。刘国梁说:“(国乒)16年后爆发、爆火后,整个氛围跟以前出现了很大问题,出现了偏差,对所有人都是冲击,就会有不同声音、不同思想,看法、那时感觉球队会有些转向。”

  在被问到是否觉得委屈的时候,刘国梁说:“你说一点没有肯定不现实,说很强烈也不是。”刘国梁首次透露:“结构变化后再回去当组长对我肯定是不现实的。你再回去当男队教练组组长,不是我想要的,我就很坚决辞掉了留下来当教练组组长。如果从国家利益和责任角度来说,自己坚持几年也无可厚非。如果这样的管理机制,没有总教练了,就是一个教练组组长,我觉得对于这个球队没这么重要,对我个人也没那么重要,不如退下来正好做自己的转型。”

刘国梁揭秘卸任总教练内幕

  随后刘国梁阔别了国乒大约15个月时间,他表示:“感觉就像放一个长假一样,毕竟从96年开始连续参加奥运会,每一届压力都这么大,自己也想歇一歇、缓一缓了。其实我离开了,但我的思想、心没有离开,他们所有比赛我都看,也会和个别队员交流。说白了也是时刻准备着。因为你的人离开了,但你的心、情怀没离开。一是热爱、二是牵挂。(关于回归国乒)我想过2、3年,甚至5年甚至10年,我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其实我心里面想的还是这支队伍,时刻准备着回到队伍中来。”

  在离开一线的日子里,刘国梁也做了一些别的领域的事情,他说:“我一定要做跟体育有关的,一定不能脱离乒乓球的主题,因为只有在这个领域当中,刘国梁是不可或缺的,甚至可以做成不可替代的。这是我人生的目标,不是说去从政、当官或者是做生意、赚钱。”

  日本乒乓球队在东京奥运周期,给中国队造成了多次有力的冲击,刘国梁表示:“还不承认别人的冲击,那不是自己骗自己?日本队是想在2019年弯道超车,以前他们是敢拼不敢赢,现在是敢拼还敢赢、而且真能赢。所以这时候国乒也要提速,要把人家挤出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