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18岁天才 让日本主帅直摇头
www.wforum.com | 2018-09-02 01:49:57  历史篮球飞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女排18岁天才  让日本主帅直摇头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排球半决赛中,中国女排3-0完胜日本队,顺利挺进决赛将与泰国队争冠。替补上场的小将李盈莹表现出色,为中国女排的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在第一局中国女排以15-18落后时,主教练郎平用李盈莹换下刘晓彤。上场后,李盈莹先是在四号位重攻扣球得分,随后又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女排把比分迫近到19-20,成为球队逆转取胜第一局的关键。因为替补上场后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主教练郎平在第二局继续让李盈莹留在场上,与朱婷搭档打主攻。随后的比赛,越发放开打的李盈莹发球、扣球和拦网均有斩获,强势的表现让日本女排主帅中田久美颇颇无奈摇头。

本场比赛,李盈莹打了2局半的时间,砍下13分仅次于朱婷位列全队第二。其中,14次扣球得到了8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7%,超过了朱婷的50%。此外,她还有3个拦网直接得分,特别是在第三局末段比分僵持的时候,她连续两次直接拦死日本副攻奥村麻衣的背飞,彻底扑灭了对手反击的希望。发球方面,李盈莹不仅贡献了2个直接得分,还多次破坏日本队的一传,为防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队长朱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高度赞扬了李盈莹本场比赛的表现,她说:“我觉得她挺敢打的,我们一上来也是保证她的进攻,我觉得她无论是拦网还是进攻都发挥出她自己的水平了。”如果说朱婷在上个奥运周期的崛起是中国女排牢牢压制住日本队的绝对武器的话,那年仅18岁的李盈莹的横空出世则让日本球迷都深感绝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结婚迎亲玩游戏 现史上最尴尬一幕 新郎当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